Thursday, May 10, 2012

可怜天下父母心


近日,一名12岁荷兰籍小男生在吉隆坡高级住宅区上学途中,被人强掳上车,消失踪迹。报章上和面子书上刊登了此消息,网罗广大读者的关注,希望大家帮忙,协助把男生寻回。我看了此新闻,心里咯噔一声,这怕是机会渺茫了吧。。。然而,皇天不负苦心人,小男孩在父母支付了一笔赎金后,终于在两天前平安回家,这真是一则让人欣慰的事情。

因为身为母亲,我看报章时往往特别关注孩子们的新闻,每一次看见儿童失踪时特别心寒。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亲心尖上的宝,那是我们骨血的延续,我们重来一次的童真,我们用心教育的下一代,然而却在一夕之间不见踪影,到底是生还是死,心焦无比,这种痛苦的煎熬,叫父母们如何去面对?

我记忆里,非常深刻的就是在我中五那一年,有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小男生,刚刚开始入学,可是却在开学几天后,被人拐带不见了。那是一个非常有计划的儿童拐带,一个妇人家在开学的前几日,尝试接近小男生,与他聊天,让他卸下戒心,然后在成功赢得孩子的信任后,在放学时刻带着小男生离开,从此,这个小男生就再也没有回家了。当时,举国上下,到处都张贴了小男生的寻人启事,然而时过境迁,那么多年了,一点消息都没有,年前还有记者访问男孩的父亲,然而孩子的父亲神伤回应已经不再抱有期望。那是个多么让人心酸的故事,一个活生生的,活蹦乱跳的7岁小孩,早上还看见他,送他上学,哪里晓得放学后就再也看不到他了。到底他在哪里?他还活着吗?他过得好吗?他还记得爸爸妈妈长得什么样子吗?我不知道答案。。。

你听过“拐子党”吗?这是在中国专门拐带孩子的集团,最近在广州、深圳与香港非常猖獗,搞得家长们人心惶惶。内地里人口密集,小孩很容易成为不法集团的目标,一个不小心就走丢了,成了“拐子党”的囊中物。他们是贩卖孩童,是逼童为娼,还是贩卖器官,亦或砍手斩脚行乞?这些都实在是太让人心寒了!可悲的是这些令人发指的罪案,重复又重复地发生在世界各地,各个角落。可怜的孩子,那么地天真无邪,却在那么幼小的年龄被迫与父母分离,冷冷地面对残酷的邪恶世界。到底有多少个孩子可以存活下来,这也将是我们永远都不能知道的答案。。。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的两粒小馒头,在我的指尖上溜走了,从此我们永远都不能相见,那一分痛苦将会跟随我一辈子,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口上,不能呼吸。。不能呼吸。。。这实在是太沉重了,我无力承担!

每一个父母,心中的祈愿就是希望孩子们快高长大,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然而,这是个漫漫长路,有着我们一辈子的祈盼,当然也跟着一辈子的担心。妈妈告诉我,一点点你就担心,接下来的担心,恐怕你永远都不会嫌少!学业成绩不理想啦。。沉迷电脑游戏啦。。考驾驶执照啦。。。交女朋友啦。。。没有交往对象啦。。。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就如我每一天的愿望,希望我的小馒头不要再生病了,快高长大!小小馒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们大家都身体健康!

当然,我也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都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