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2

祝你一路顺风


当一个人有梦想的时候,是不是该不顾一切,勇往直前,不到目标决不善罢甘休,那毕是人生至高无尚的境界。然而,现实生活中实在是有太多顾虑与考量,往往让我们与自身的梦想渐行渐远,最后成为广罗大众营营役役的小蝼蚁,终日过着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是个不能当饭吃的梦,还是面对现实吧!

吾妹佳肴就有个梦,终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漂洋过海去到东瀛帝国日本,生活一段日子,亲身感受东洋文化,国土民情。为了追寻这个梦想,她省吃俭用(我老说她吝啬成性,死性不改,呵呵。。。),努力学好日文(结果还是学了个半天吊!),为的就是打算可以赶快搭上东瀛快车,到日本生活去!(我这个现实主义者,常常都忍不住要泼她冷水,还是面对现实比较实际吧!)

然而,就在2012年这个人生里的转捩点,佳肴妹等待的机会,终于悄悄的来临了!因为工作不开心,生活一成不变,沉睡已久、伺机待发的心,又是蠢蠢欲动。。。佳肴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现有的工作没有发展空间,同时又受到年轻上司的有意排挤,令她觉得生活仿佛走到了瓶颈,寻找不到突破。她开始另谋出路,寻找新的工作机会,同时也向日本几间大学投石问路,希望可以继续深造。

有时候,一个人可以生活诸多不顺久久,人生自讨没趣;有时候,一个人也可以突然间好运多多来,挡也挡不住!我想,这是一个“佳肴”年,呵呵。。。就在那么不开心了那么久之后,投了那么多求职信也没有消息之后,好消息却又一个跟着一个来!首先,一间规模不小,福利顶级的大公司,录取了佳肴妹,同时开出了让人垂涎三尺的待遇,等着你点头,就差送上三架红红大轿子把你给抬进门!然后,佳肴妹又收到日本九州大学的录取信,同时奉上半免奖学金!唉呀。。。唉呀。。。。。这可怎么好呢?突然之间不知所措,这该如何是好呢?

佳肴妹考虑久久,最终选择了放弃工作,继续深造!也许这就是人生,常常在我们毫无防备的时刻,突然间机会就来到了你面前。本来想着人生就是如此,终是继续走下去,心无旁骛,没有任何花边涟漪,平平无奇,却突然之间给了我们一个希望,甚至机会去实际它,这也实在是太美妙了!我有种感觉,仿佛就像是一个人饿了好久好久,突然间天上掉下一个大馅饼,还不赶快吃!实在是美事一桩!呵呵。。。

当然,佳肴妹选择了深造,现实考量不能忽视,开始担心人在异乡的生活全是自己一个人,人生地不熟,有困难求救无门;又担心生活费不够用,要怎么打工赚钱;还要担心言语不通,该怎么把日语说得流利;工作了那么多年,突然间要重新拾起课本,要怎么把课业搞好。。。我只能说,努力、努力、再努力!

俗话说得好,万事起头难,要在一个全新的地方展开新的生活,决不容易。但是你已经走出了第一步,那份勇气绝对可嘉!要知道,世上千千万万人,多少人有勇气走出第一步呢?我必须承认,我羡慕你可以为你的梦想铺路;我赞赏你的勇气追寻自己的梦想;我衷心等待你学成归来,美梦成真!

在这里,我祝福你一路顺风!

5 comments:

  1. haha...so take note of my blog ya! I really need friends here.

    ReplyDelete
  2. ok, will recommend your blog to friends lo...but, ur blog so kosong now...work harder le..

    ReplyDelete
  3. 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要保重啊,馒头阿姨..(哭哭)

    ReplyDelete
  4. 不用担心,她可逍遥快活着呢!

    ReplyDelete
  5. 我有看她的BLOG, 蛮寂寞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