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烫鱼•杀鱼•处理鱼

重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得自己处理鱼(烫鱼?杀鱼?),直到这一天的来临。如何处理鱼,我没有头绪,但是当我在这里的海边购买生鲜的鱼时,我想如果想要吃新鲜的鱼,自己处理鱼将是不可避免的事。

在这里,每逢周末海边就会有市集,就只卖海鲜。蚌壳、大虾、小虾、濑尿虾、黄花鱼、多宝鱼、尖嘴鱼、东星斑,我也开始慢慢地认识这里的鱼类,迟早一天变“专家”,嘿嘿!这里卖鱼,期望别太高,老板当然会帮你处理,可是就是粗粗略略地随便处理,回到家里还是得自己来。其实我自己来,我觉得有点恶心的,刮鱼鳞都要搞得鱼鳞厨房满天飞,去肚有时候还是血淋淋的,怎的这鱼儿那么红,血那么多,真糟心!有时候那两个小鬼还会特意走来厨房,“妈妈,什么东西那么臭?!”,真是落井下石!

其实我还是特怕鱼鳞的,小时候佳肴妹的胳膊肘生了颗小肉粒,小小的一颗,像绿豆那么大,就正正在胳膊肘。有时候玩得过火了,摔跤了,那里一伤到就血流如注,那可肉粒却是一个不死的传说,不管怎么伤,怎么跌,怎么拔,怎么擦,那都会死灰复燃,仿佛凤凰重生一样,要多邪门,有多邪门!后来,我们就听人说,这是因为鱼鳞黏在胳膊肘那里了,所以怎么都脱不落,就算掉了还会再回来,真是“危言耸听”的!虽然后来,佳肴妹的“鱼鳞肉粒”最后没有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的,可是从此以后,鱼鳞给了我小小“阴影”,我心里时时都警惕鱼鳞,就怕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黏上一片鱼鳞,然后就长出一颗小肉粒如影随形!

然而,现在为了吃鱼,我得对付鱼鳞,真是怕什么就给你来什么!没关系,我把我的隐忧克服了,学会处理鱼-刮鱼鳞、剖鱼、去肚, 然后才有好吃新鲜的鱼吃哟!为了吃鱼,真是把勇气都给拿出来了!


原来,吃鱼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