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理想中的“跑”车

我不是一个爱车之人,可是我的老公却爱车成狂,所以我对车的认知受之于我那爱车的馒头爸爸。我们来自马来西亚,几乎人人一辆汽车,没有车简直就是十二万分的不方便,所以只要有能力,大家都买了一部小车成为有车一族。去到哪里都有车代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一踩油门,轻轻松松就出门。
在公路上,可以看见的车子形形色色,最多的可不就是我们“闻名遐迩”的国产车。我自己也拥有一辆小小的第二国产车(Perodua)的Myvi,价廉物美。想当年,这款车子一发行,简直是在马来西亚这个小小市场造成了一股小轰动。大家趋之若鹜,争相订购,最疯狂的时候是订一辆新车,得等8个月,大家也甘之如饴,心甘情愿,成功到不得了。
在马来西亚,因为维护国产车,所以普遍上车价都不便宜。像我们这种平民百姓,多数都是买便宜的国产车,与“我们”同等价位。情况比较宽裕的,就可以拥有高档位的外国车,比如丰田(Toyota)、本田(Honda)、大众(Volkswagen)、奔驰(Mercedes Benz)、宝马(BMW)等。我的馒头爸爸是个小资本家,驾的是丰田威驰(Toyota Vios),小小一辆轿车,宝贝得不得了,不可踩尽油门、路面不平得放慢行驶、关门得轻一点等等。我实在是受不了,此车无非是在与我争宠,那还得了?!总于也被我逼下堂去,唯我独尊!!
来到上海,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你说要什么车,就有什么车,路面上车型多样化,豪华型、平民型,包罗万有。我基本上是一个“车盲”,我根本认不出什么车是什么车。以往,我都是望向车尾,上面标明是什么车,我才知晓那是什么车型。我心想又何必记起来这些车款呢?关我什么大事嘛?然而爱车的馒头爸爸却总是对我耳体面授,“用心”教育,要我追得上他的步伐。还时不时地惊叹声,告诉我路边停着一辆多么豪华的车,不然就是用羡慕地眼神望向绝尘而去的跑车。。。
在这里,路面上到处是豪华型跑车,也许中国真是遍地是黄金,有钱人满街都是,跑车更是比比皆是。有一天,去吃早餐时,旁边就停着一辆白色马萨拉蒂(Maserati)。哦,可以想见馒头爸爸流口水的样子,水流成河,欲走还留,走远了还要遥遥两相望。马路上也是容易见到法拉利(Ferrari)、保时捷(Porsche)等等。车型?!你不用问我了,问我也是白问。嘻嘻,因为我真的不知道。
哦,来到上海,从有车一族,变身搭车一族,爱车之人馒头爸爸没有车好驾。我们天天搭的,不就是出租车---大众桑塔纳3000Volkswagen Santana 3000)。创建于1980年代的车型,沿用至今,一成不变。连我这个车盲都觉得很老土,与我们的国产普腾英雄(Proton Saga)有的比,够“有型”。所以呢,我们天天坐在出租车里,望向外面的“名”车,真是强烈的对比哦!
我们天天看,久而久之,我们开始互相讨论,改日我们要拥有什么样的“跑”车呢?呵呵。。大白天我们在发白日梦!就算不是跑车,也可以拥有一辆好车。嗯,我就发梦吧!我说我喜欢四轮驱动,大大一辆车,全家出动,多么威风!希望改日可以驾一驾宝马X1,哈。。哈。。再不然,小小一辆迷你库伯(Mini Cooper)也不错哦!适合女生呀!(不过我很快又会改变心意啦,因为我是善变的女人!呵呵!)
馒头爸爸,努力作工赚钱吧!!我等着驾我未来的“跑”车!
呃。。那你呢?什么是你理想中的“跑”车呀?!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