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错过的友谊。。

昨夜睡前,突然间记起小学时候的一个朋友小荷花。我们非常友好,住得非常靠近,除了每天上学在一起,放学后我还常常到她家里玩玩坐坐。小荷花家里5个姐妹,最后一个终于一索得男,家里很热闹。荷妈对我非常好,也由得我们玩闹,大家都开心得不得了。我们俩真的非常好姐妹,一起上学,一起上食堂,一起下课,一起补习,一起玩耍,如胶似漆,非常友爱。就这样,我们从小学二年级一直开开心心直到四年级。
在四年级的那一年,我们学校实行绩效分班制,成绩好的学生跑在前头,技不如人只好掉在后头。而非常庆幸的是,我与小荷花都以好成绩跻身第一班。哦,不能忘了我的馒头爸爸也是精英分子,与我们同是一班好学生。然而,自从进了四年级后,我和小荷花的友情却开始慢慢变质了,我们之间开始多了另外一个女同学微积分。我们从以前的双双对对,变成了三人行。再后来,小荷花渐渐地疏远我,与微积分成双成对,我却变成了一个独行侠,呜呼哀哉!其实,我也是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根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然而自尊心强的我,也没有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既然你舍我而去,那是你的损失,我可不缺你这个老友(这是死爱面子)。
直到有一天,上课时的小组讨论时间,小荷花突然向我走来,抛了一张小纸条给我,就这样走开了。我真是莫名其妙,打开纸条,读下去真是让我晕倒!内容大概说明小荷花当时正在迷惘谁是她最要好的朋友,一时不能决定,最后抽签决定,最后决定是微积分“中奖”,只好舍我而去。然而,此刻她却希望与我“重修旧好”,回到从前。当时,我看了直有一股气在心里,何以友谊抽签决定?为什么她是决定人,难道我得乞求方可成为好朋友?当然我也有我的自尊,所以当下我的答案是“不”!就这样我开始了新生活,一个没有小荷花的日子。我们真是不相往来,就连我们的父母都莫名其妙!荷妈有一日还来寻问妈妈,我们俩到底是怎么了,妈妈当然也是不知一个所以然。
后来,我们就不再同班了,直接地分道扬镳。自尊战胜的同时,我却失去了我的小小手帕交。一直到上了中学,我们虽仍然同一间学校,可是却再也没有交集,见了面也“面左左”。不是没有遗憾的,然而什么也不能改变,也许这就是我的执著吧。。
也许我骨子里就是一个非常顽固执著的人,认定了一样事情,喜欢就喜欢得彻底,憎恶也就憎恶得不留遗地。上了中学,又发生了另外一件友情变卦事件。哦,这真是多事之秋啊。。。呵呵。。初上中学,与我来自同一间小学的朋友少之又少,自然而然地就堆在一起了。同学里有一位珊瑚妹,与我非常友好的。可是有一日,我无意中发现了珊瑚妹竟然背地里恶意中伤另外一位同学。我心中非常不忿,怎么可以这样呢?表子外亲密相处,背地里恶言中伤,这简直有违我的道德观念,这完全不再我的容忍界限里头!干什么呢?!封杀!!
至今为止,我也很不明白,为何当时那么生气?这根本事不关己,而我却气在骨子里,忍不住为朋友出一口气,不再与珊瑚妹交朋友。那么多年以来,再也不对她友好,不闻不问,连个笑脸也给不出来,性子有如烈女贞德,悍妇一名!呵呵。。。
无论如何,时隔那么多年,我的心中存有小小的遗憾,我终是觉得自己太过真性子了,(同义词就是莽撞、执著、小家子气!哈哈!)何必把这一切看得那么重,而错过了友情?!然而,人生的路还很长,当然有人到站下车,也有人半路上车,真真切切希望我的莽撞与执著不会让我错失美好的人、事、物!

4 comments:

  1. The girl in the middle quite pretty, of course the one on her right also lah!!!

    ReplyDelete
  2. so, u wan to know her? i can intro intro geh..

    ReplyDelete
  3. wat cannot? friend friend only ma...adu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