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一切从新出发

时光匆匆,一个月的假期就这样随风而逝,我们又回到了冷风嗖嗖的上海,从新开始我们的“优雅”生活。话说,我下定决心一回到上海,就要“重新整顿”我的“悠闲日子”,千千万万不可虚度我的青春岁月,一定要很好珍视之。所以,我就在心中盘算,一回到上海,要把衣柜里的旧衣服打包起来;厨房里的用具收整齐一点;储藏室排美一点,不要的全都丢掉。特别是衣柜里的衣服,新衣服买个不停,旧衣服只好让路。尤其是小馒头的衣服,长高了,穿不了的衣服一定得收起来了。收拾完毕之后,就要开始想想闲暇时间该做什么,不要再虚度光阴。
然而,我把一切想得太美咯!天寒地冻的,除了第一天,我兴致勃勃地展开行动,把馒头的衣服收好,装进小箱子里,接下来也就不了了之了。气温那么冷,人也懒懒地,做什么都不起劲,真想一天24小时都赖在床上偷懒。我的小馒头回了一趟家乡,变得特别黏人,总是要人陪着他睡觉。陪着他睡还不用紧,他还要确定你时时都守在他身边,可以一个翻滚就枕在你的肚皮上睡着了,不然就是躺在你的手臂上,确认你的“存在”,你想要逃走都很难。
就这样,顺着馒头的“意愿”,我每天都陪着他一起赖床,只要我不起身,他就拒绝睁开眼睛。我们一大一小,就一起睡到肚子饿了才起身!早晨就是我们俩“温存”的时光,你说要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呵呵。。。“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馒头,总是黏在我的身边“取暖”,紧紧地靠在我身边。每一天睁开眼睛,他的小脸就近在咫尺。睡得有模有样,大剌剌地,好不享受。有一天早上,他把头枕在我的腋下,就这样睡得多舒服,可怜那颗爱流汗的小小头颅,湿得我的腋下一大滩的汗水,我一起身实在耐不了冷冷空气,就这样偷袭我的腋下,真是奈何不了我这恼人的小馒头!
有时候,我就躺在床上看书,等着馒头起身,开始我们的一天。最幸福的时刻,是他迷迷朦朦睁开双眼,对着我展露他灿烂的笑脸,我想我已经醉死在他的微笑里头了。就这样懒懒地过了几天,我开始期望每一天都如此逍遥快活咯!哈。。哈。。哈。。
哦,忘了告诉你,正当我们俩如此“享受”生活的当儿,我们的“米主”却没有那个福分,每天还是一样早早地起身,“洗奶瓶”,然后赶着去上班。不时用那双羡慕我们的眼神,依依不舍地离我们而去,实在是太太太可怜了。唉,没有办法,你必须牺牲自己,来成全我们的幸福!你就努力加油吧!!
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希望可以提起劲儿,把该做的都做好。新年总该有些新期望吧,更何况我似乎已经“虚度”了一年,如果来临的一年也如此这般“朦猪眼”过去了,我想我真该棒打二十大板,以示惩戒!!简直就是愧对乡亲父老!汗颜中。。。
所以说,我还是赶紧振作起来吧!!心中开始期待来临的一年多姿多彩,健康快乐!
呃。。现在呢?。。。。。可不就是展望未来中咯。。。呵呵。。

5 comments:

  1. 你的孩子非常英俊啦!很像“绑架“他。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哇,还好没有带他去见你,不然我只好一个人会上海咯!呵呵。。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好替那位可怜的爸爸伤心啊~~~~~ T_T

    ReplyDelete
  5. 哈哈。。。没有可怜啦!很伟大呢!牺牲小我,成全我和馒头的幸福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