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那是一片香雪海

千呼万唤,我终于迎来爸爸妈妈,还有彗星佳肴来到上海,一起感受这里春天的气息!住惯了“热乎乎”的马来西亚,突然间来到冷风嗖嗖的上海,大伙儿直呼“好冷呀”!只有我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还“假惺惺”地说一点都不冷,不知有多凉快呢!呵呵!
因为搭了晚班飞机,大家都很累,第一天就留在家里好好地休息休息。然而,活力四射的小馒头一见到家里来了公公婆婆姨妈阿姨,非常兴奋,拒绝睡眠,到处活蹦乱跳!大家也很开心看到小馒头,结果就带着馒头下楼来到小区走走,谁知,却无意中发现几颗开得密密麻麻的梅花树。哇!那可真是意外的收获,我们都见惯了假梅花,这会儿真正的梅花摆在眼前,大家无不兴奋的,还不赶紧拍照片,忙得不亦乐乎!
第二天,我们去吃了港式点心,然后把馒头留给馒头爸爸,我们大伙儿就浩浩荡荡地向外滩出发咯!因为是双休日,不免地又是人满为患,我们草草地在外滩拍了些照片,就迈向拥有世界最高“展望台”的环球金融大厦。一上到100层,整个上海浦东新区尽收眼底,脚下还是透明玻璃,让你感受踩在“高空”上的“卓越感”,其实脚底下已经冷汗狂飙,真刺激!因为很多人,又没有行动不便或老人优先服务(这实在是令人失望!),结果,走出来已经傍晚5点多,赶着去世纪花园赏梅花都来不及了,只好望门兴叹!接下来,我们在南京东西路绕绕,又经过淮海路,坐在出租车里看看上海老街夜景,就道道回府了。
没有看到梅花,我们就是不甘愿。第三天早上,我们又来到世纪公园,赶着来看梅花!一进到园里,就那几颗梅花树。树上是真的开满了梅花,可是却也和想象中相去甚远嘛!我想我们一定是走错了门。没办法,只好努力搜寻梅花林在何处!就这样我们一路向前走,简直是绕了半个大圆圈,终于。。。终于。。。我们来到了一片香雪海!
我只能说,真的真的很漂亮。到处都是开得一树又一树的梅花,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桃红色的,还有的一树两种颜色的花,简直就是美不胜收!走在梅林里头,一阵阵梅香飘过鼻尖,很清香而不浓郁,淡淡地非常清雅,就在那一刻,我确定我爱上了梅花的香味!虽然已经看过了真的梅花,可是摆在眼前的,却是很多很多的梅花。树上枝枒上全都是梅花,而且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植物,枝头上只见花,不见叶,而因为没有叶子,一树的花,更是让人惊艳!我想我这一辈子,真的是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梅花!我的妈妈更厉害,她非常喜欢那么多的梅花,看了之后,更是发出豪语,这么漂亮,简直比北海道夏天里的花圃更美丽(这个好像有点夸张呢!呵呵)!当然,美景当前,我们绝对是非常努力的想把一切美丽的尽收相机里头!所以这4个女人,好不费力,努力摆姿势,势要衬得起这美丽的梅花,方不枉费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哦!嘻嘻!!
看毕了梅花,我们绕去田子坊,随便走了一下,就来到了豫园城隍庙。唉,我实在是怕了城隍庙,这里到处是人,挤来撞去,哪里都是黑压压的人头。我们逛了一阵子,就来到南翔小笼包,来到上海,当然要吃这里闻名遐迩的小笼包呀!也还好有位子,马上坐了下来点餐!哦,佳肴所还不错呢!然后再点了香煎包,我还没吃下去,彗星就惊呼一声,嘴里吐了一支小螺丝!我的天啊!怎么那么不卫生呢?真是让人心里不舒服!最后,我连吃都不敢吃!实在是太恶心了!
忘了一则小趣事,我的老妈子呀,见着桌上一个小茶壶,就倒了茶进水壶里准备解渴,哪里晓得一口喝下去,尽然是醋!!仓得她不住咳嗽!哈。。哈。。难怪桌上怎么会有免费茶水的,原来是给你粘小笼包吃的醋!吃饱了,我们就在豫园老街里买些食品准备带回去送给朋友,然后就打道回府了!
到了晚上,我们来到了王品台朔牛排,准备大开杀戒!当我们在点餐时,我的老妈子又来了另外一则笑话。呵呵,我在询问她要喝些什么呢?不如来杯“洋甘菊花茶”?我看见妈妈一脸苦涩,干什么放“羊肝”在茶里呢?我还懵懵懂懂,不就是菊花茶,有那么难喝吗?到后来彗星点醒我,我才明了妈妈误会了!哈。。哈。。真是此“洋甘”菊,非比“羊肝”,真是太好笑了!
当然,这是一顿丰富的晚餐,吃得我们津津有味,只可惜爸爸妈妈看起来并不如我们一般享受,哈。哈。。。
饱足饭后,我们就回家休息了。接下来,爸爸妈妈彗星佳肴将会去苏州杭州,馒头爸爸则飞到泰国公干,我呢,就留在家里和小馒头一起“掌管”家里吧!又或者说,是留在家里收快递吧!因为每一位来的人,都是享受“淘宝”的哦!那总得有人留在家里收快递,那可不就是我咯!这可不就是伟大的“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