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我们身陷辐射危机?

日本9.0级大地震海啸,紧接着是核能设施毁坏,跟着是人心惶惶的辐射扩散。本来嘛,我是心想就算怎么蔓延,也不可能来到这么远吧?然而,一日复一日新闻不断报道,日方束手无策,爆炸声此起彼落,抢救工作仿如以卵击石,根本毫无效用。眼看着辐射日益扩张,日本人民大逃亡,紧接着是全球效应。我自己扪心自想,如果还是没有办法,那么无可避免的辐射危机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首先开始的是食盐大抢购,当我还在莫名其妙的当儿,这里的人已经争相恐后把一箱一箱的盐买回家!我还不能想出一个所以然,食盐已经被抢购一空!据说是因为大家都觉得辐射扩散,沿海一带无可幸免,可想而知靠海水而成的食盐也将会完全污染,趁现在还来得及,得赶紧把盐买回家,以避免以后无“盐”的日子!
再然后就是碘片(Iodine),美国人和中国人已经开始疯狂抢购碘片,因为碘片可以稳定核辐射对身体的侵害,然而如果没受到放射性辐射而服用过量碘将会对身体有害,可是大家还是以防万一把碘片抢购一空,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我想,现在核辐射不断扩散,必无可避似乎将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冲击。首先是吃的食物,现在大家都不敢购买日本商品,每个人都担心辐射感染。成批成批的日本商品滞留海关接受辐射检验,当然总是会有漏网之鱼的吧?所以呢,所有日本进口食物,我们都敬而远之。。。。
再然后就是海水严重污染,那么海里的鱼也不可幸免定是辐射超标。昨日拜访友人,她告知我现下她一点都不敢买海鱼,只好试试河鱼,却又不能耐河鱼的泥臭味。我可是一点都没有想到这点呢。。我的天,这下连鱼也不能吃了,呜呼哀哉!
本来呢,最近天气特别好,真是可以带馒头好好出门逛逛,免得整日呆在家里发闷。可是今天一看新闻,又是一则坏消息,辐射尘已抵达华南,继黑龙江江之后,中国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广东和广西等省市和香港,都在空气 中发现 极微量人工放射碘。哦,我的天,我以为那么远,原来却又那么近,就这样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真是让人担忧的。。。
唉,搞得我现在心里在想,是不是该天天关在家里不出门呢?可是关又关得了多久?那不是很受罪吗?再加上我那么怕死,哎哟。。。真的是伤透脑筋了。。。烦,烦,烦,这真的是有点烦。。。
无论如何,我总是觉得,辐射看不见,闻不到,也摸不到。平日里,也许我们身陷其中也不得而知。我还记得从前老板陈大佬告诉过我,在工地里工作一点都不安全(当时我就在工地里工作)。每一天,都有烧焊测试,无可避免的一定用到辐射测试。陈大佬还要吓唬我,在工地上班,如何能知道有没有人直接用测试的辐射来射你呢?这是有点恐怖,不过绝对是夸张的说法。但不可否认,在工地工作是有点靠近辐射,还是远离些比较好。
然而这一回,辐射的杀伤力是绝对地强大,举凡我们吃的用的,全都有可能已经核感染。每一天多少百万人乘搭飞机从一个地方飞去另外一个地方,间中包括来回日本的,转机日本的,真是不可预知的严重。
唉,越想越恐怖,我想馒头爸爸也不能“顶”了!哈哈。。。对他来说我永远都是杞人忧天!我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日子还是一样地过,至少我得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当然,生活还是得步步为营,嘻嘻。。。可以避免当然得避免,一定得吃得健康,睡得安稳,才能活得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