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我们都爱蛋糕


最近,好像被蛋糕围绕着,先是之前帮大馒头张罗他的生日蛋糕,寻寻觅觅,兜兜转转,好不容易给我找到他的奥特曼(Ultraman)生日蛋糕!还是要特别订制,真是幸福快乐小男生!接下来,冰岛小姐上传给我自制的蛋糕照片。因为想吃,就自己烘焙,不过呢,是个失败的成品。。。嘻嘻。。。再然后,杜鹃小妹最近开始寻找课程学做蛋糕、杯糕,填补空闲时间。这还不止,我的佳肴妹,前几天突然问我,该做什么去朋友家聚餐呢?她想要烘焙蛋糕,正好杜鹃妹上传我一分戚风蛋糕(Chiffon Cake)的食谱,就直接转给她,希望她成功吧!蛋糕、蛋糕,最近大家都爱蛋糕!就连我家的大馒头,三不五时来招惹我,要我开启网页,搜寻汽车蛋糕、卡车蛋糕、花车蛋糕、米奇老鼠蛋糕等的照片,让他满足一下“不能拥有”的遗憾!

说起蛋糕的往事,呵呵。。我坦白告诉冰岛小姐,那个失败的蛋糕算得了什么?我从以前到现在,好像烘焙的蛋糕没有一次成功过!真是个辉煌的战绩!!话说从前,我的老姐彗星中学选修家政班,时不时都在学校烹煮食物、烘焙蛋糕!那么她也把烹饪风气带回家里,再加上小阿姨赠送给我们家里一个电烘炉,以及一个手持打蛋机/搅拌机,我们在家里烘蛋糕制饼干的机会真的多之又多。从一开始是彗星做主厨,我和佳肴是副手;慢慢地到后来,变成我是主厨,佳肴是副手。特此还要声明一下,当时的佳肴很可怜,总是被我欺负!我们“时尚”以大欺小,所以很多时候,我都爱吩咐她去买材料(想当年,我们都是自己走路去外面的小杂货店买东西,现在治安如此败坏,谁还敢让孩子那么做呢?),然后煮完过后,她就是洗碗盆的那一个,真的是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她非常愤愤不平,每一次都叽里咕噜的埋怨她被欺负,可是最后还是妥协在我的“淫威”之下!哈。。哈。。往事不堪回首。。。

我记得在那一个年代,我们乡下地方,制作糕点的材料并不齐全,要买香草精都不容易,更别提什么低筋面粉,还是高筋面粉!食谱里的水果蓝娒酒、白油、苏打粉等,很多时候我都是“冯京当马凉”,差不多一样的就可以了,反正做来作去,成功机率实在是“有限公司”!然而,我至今都坚信所有的食谱,都是骗人的!白纸黑字写下来教人的,总是遗漏一点独门秘方,若果我们也成功了,那写书教人的,就不用“捞”了!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我到后来才发现,食谱里教我的步骤次序都不对,方法也不正确,怪不得我的蛋糕永远都发不起来,不管我试了多少次,想了多少回,都想不出一个所以来。。。

然而,虽然我失败了那么多次,还好家里有个忠实支持者,就是吾兄政治。他对所有面包饼干蛋糕有一股钟爱,就算我的“产品”不胜理想,他还是可以帮我解决掉,真是让人感激流涕。虽然我的蛋糕和饼干没有成功,可是我的意大利薄饼还有蛋塔却蛮成功的。。。呵呵。。。所以也不能够怪别人的食谱货不对办,其实也还可以啦。。。

我已经很久没有烘焙蛋糕了。前几日,我才告诉冰岛小姐,现在一点劲都提不起来做蛋糕,因为现在根本没有人帮我解决蛋糕,做了也是浪费。可是,大馒头很像很爱吃蛋糕,也许我又可以重操“旧业”,做一个家庭主妇应该享受的事!哈。。哈。。。不过,我得先为家里添个烘炉才行哦!

6 comments:

  1. 馒头要加油啊~~帮妈妈解决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2. yah。。yah。。yah。。。天天都吵着要吃蛋糕。。天天都要过生日。。。晕。。。

    ReplyDelete
  3. 小孩子都爱过生日的.正常~~哈哈!

    ReplyDelete
  4. 对呀,看到他那么开心,实在是忍不住让他一直开心下去!

    ReplyDelete
  5. 他开心,你更开心!加油!!

    ReplyDelete
  6. 对呀。。。可是也很捣蛋。。。有时真的是气死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