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我们就要被冻僵咯!

我要高喊这个冬日太冷啦!!自从迪拜回来后,我真的不能适应那么冷的气温,天气好象突然降温来到摄氏0度,暖气开了还是那么冷,真是让人受不了!每一天早上,我都是拒绝起床,连着馒头一起在床上赖床,直到真的不能再这么“堕落”下去,我才不甘不愿地起身“干活”!而每一天,在厨房里泡奶煮粥时,我真的是冷到直打哆嗦,已经开始盘算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那么早,在那么冷的厨房里忍受那么冷的温度呢?机关算尽,还是没办法,只好做完了一切,滚回床上与馒头一起睡觉,弥补我的“损失”!!
万其不幸,我的小馒头却在这个时刻,又生病了!!本来还好好地,然而却在回来的第二日开始发高烧,下了我们一跳!而且还是高烧不退,吃了退烧药,维持了几个小时,然后又再卷土重来,一直这样反反复复,令人担惊受怕!可是比起两个星期前的那一场病,却又是微不足道,他除了发烧,还是照样玩儿,照样吃,一点都看不出他生病了!我还懊悔得要命,回来第一天给他洗澡,在穿衣裳的当儿,可以看见他在不停地发抖,鸡毛疙瘩全都浮出来,我也一阵手忙脚乱,赶紧乱七八糟地给他穿上衣服,实在害怕他给冻着了!没想到第二天他真的给我病着了!
而后来,我和馒头爸爸重新检讨,也许是迪拜之行太过劳累,没有睡到足够的午觉,一直随着我们行行走走,现在累积暴发生病了!再不然就是飞机里太多病毒,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那么长的时间,他又那么小,不堪病毒袭击,终于病倒了!总而言之,这次又病了!在那么寒冷的冬日里,可怜的馒头病恹恹地,真可怜!
折腾了我们几天,终于烧也退去,又是一条龙咯!结果,前两天帮他换衣服时,整身都是红疹!哇,吓了我和馒头爸爸一跳!还以为病好了,怎么没完没了呀?!还好和平嫂经验老到,告诉我们很正常的啦,病了过后,热毒出来了,就显现在身上,不用担心!还好还好,不然我们又要急得跳脚咯!结果红疹开始时在身前身后,慢慢地连额头都是,今天双脚都来了,希望全都快快散去,还我健康小馒头!
无论如何,今天看起来馒头还不错,应该是痊愈了!只是天气仍然是好冷好冷,不穿得厚一点都不行!时至今日,我真的开始想念马来西亚的夏日炎炎好天气!心中已经开始数日子,等着回家去咯!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将在下个周五带着小馒头浩浩荡荡地回家咯!离开这个冻死人的上海越远越好!想着暖暖日光,我就开心呢!到时候,我得给馒头张罗背心短裤,穿的越凉快越好!馒头公公还等着带他去海边玩沙呢!好期待哟。。。。
然而,现在我还是被困在这个天寒地冻的上海,日日忍受着冰冷的空气,门又出不了,一出去耳朵鼻子都会冻得要掉下来!连窗户也不敢开,更不说探头出去吹冷风,只有冷得直打哆嗦!有一回,逼不得已我得开门收衣服,我的小馒头还不识好歹,伸手出来感受冷冷的风,那还不够,还要趁机把脸都探出去,看起来他可喜欢吹冷风呢!
天气越冷,人也就越懒惰!哈。。哈。。实在是等不及要回家咯!我就等等等,就等多几天,我就回来啦!
我要高声呼喊----马来西亚!我要回来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