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剪一个头发要那么难

新年要来了,除了买新衣新鞋,还得剪一个美美头发,换一个新形象过个大肥年哦!当然,我给馒头剪的“椰壳头”实在是不能过关,受到太多的“埋怨”声,此起彼落,真是受不了,我还是把馒头交给“专业”人士,让他可以很“靓仔”的过年吧!
哇,原来剪一个头发也不容易,这粒小馒头,实在是精过鬼!他非常抗拒剪头发,一看见拿着剃刀的靓仔哥哥,整个人好像非常恐惧,把我抓得好紧,一点都不愿意安安分分坐下来。上一次的“剪发记”也许对他来说是个恐怖的回忆,哭天抢地,呕心沥血!连奶都一并地给吐出来!回到家里只有泪眼汪汪地分,你说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
这一回,我们来到另外一家剪发店,嘿嘿,还好这一次人不多,老板也很耐心地帮馒头剪头发,老板娘还在一边引开馒头的注意力!哇,这粒馒头,虽然注意力被引开,可是只要一察觉剃刀的声音或者手持“屠刀”的老板,马上机灵起来,用他那对大眼睛狐疑地望着我们,然后左摇右摆,拒绝安分,搞得我们更是手忙脚乱!好不容易在我们左骗右拐之下,馒头的头终于剪好了!一剪好,他可不安分了,马上在店里走来走去,就连老板娘把他抱去买糖果,他也一声都不吭!乖乖地随她而去!我的天,要是给人抱走了,他也不会出声!真是头大!!!
好了,馒头的头发剪好了,而我自己呢,却还没有着落!我也想在过年之前剪一个美美头,可是要剪一个美美头也不是那么容易呢!常常都觉得剪一个头发,真的很难,特别是有特别节庆时,一把头发剪掉,幸运时可以美美见人,倒霉的时候却是宁可关在家里,三步不出闺门!而非常不幸的是,绝大多数发生的,都是后者,让人恨煞“时不予我”!郁闷。。。
其实,剪头发这档子事,从来都不只是我的烦恼!几乎可以说是千千万万爱美女子的心头事。要留长发,还是剪短发;是要拉直,还是烫卷;是把刘海剪短,还是放着;是要染色,还是保持不变,只要是任何一种改变,就变成另外一种风情,所以你说是不是女人的心头事呢?
然后呢,要找一个可信赖,价钱又“公道”的理发师,实在是不容易。先不说一个功夫了得的理发师是“稀有动物”,而现在的理发价位实在是“高”的可以!普通剪一个头发可以要价100元,如果再加上烫发染发,我看1000元都来咯!可是不要以为价钱高,生意难做,请张开眼睛看清楚,大家可都是门庭若市,因为实在是女人的钱最好赚!!!
所以嘛,我这个“不务正业”的家庭主妇,想来想去,还在想个经济实惠的发型,嘻嘻,这样就可以省省钱,又容易打理,那是最好不过!可是心里又想美美一点,真的很不容易呢!不要说我没有尝试过,我已经不下多次把我的“头”拿去做实验!而绝大多数的结果都是“惨不忍睹”!试了那么多次,已经越来越担惊受怕,简直是身心俱疲,再加上荷包破洞!结果到现在还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颗头!头疼头疼。。。
呃。。。据我的老爸说,哪有什么难?人美就可以了!不管剪什么头发,只要人长得漂亮,剪什么头发都是好看!可是我的老爸呀,那个人长得美,就是很难说得咯。不是人人都长得漂亮的呀,所以才得依靠后天的“努力”,方可“跻身”美女行列!哈。。哈。。。是不是很难?
唉,剪一个头发也那么难,我还是在努力想想,我到底要怎么办吧!心中无限祷告,期望我这一次可以“美美”过年咯!
祝我好运!

3 comments:

  1. wah ,suddenly mantou look so big liao , and wildfulll hahah

    ReplyDelete
  2. 去那种住家型的理发店,价钱比较OK.
    总有一家是从小到大都光顾的吧?

    ReplyDelete
  3. 没有咧。。我真的找不到好的呢。。所以还是cincai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