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原来我们走过了十年

一回国,我正好赶得及参加昔日同学凤凰妹的结婚大典!从前,在大学里,与我同班最多次的就是凤凰妹,为的是搭她的顺风车!嘻嘻,因为我是个没有“交通工具”的人,只好依附同学们,才能让我免于“走路”去上课,顺利完成大学文凭。原来,从前的日子是那么地苦。。。
当年纪越来越大,参加婚宴反而变得越来越像是朋友聚会。遇到了从前的同学们,话闸子一打开,原来我们已经毕业十年了。而好多朋友也都十年不见,真是难得再一次相见。还有朋友打趣说,下一次见面可要再等多一个十年咯!呵呵!!还有一个更不得了,说不定下次见面是在孩子们的婚礼上咯!我的天。。。
时光荏苒,一晃眼十年就在我们眼前悄悄地消失了。还记得,刚刚毕业的时候,适逢经济萧条,大家都在担心找不到工作。工资刻薄,路途遥远,大家都照单全收,只要是有一份工作就可以了。我清楚记得,我去应征第一份工作时,冰岛小姐陪着我。她在车里等着,我就上去面试。我们都记得,那是一排旧旧地双层店屋。就那么一排店,什么也没有了,而且也不是全都开着,有几间都是关门大吉呢!漆色斑剥,乌漆妈黑地,想起来真是后怕,我一个单身女子,就这样独自一人走上那条黑漆漆的楼梯,敲门进去那间旧到可以,又乱七八糟,没什么人的办公室里应征工作。现在想起来,当时真的好傻,一听说老板马上请我,就开心死了!也顾不得老板刻薄工资,不再多考虑考虑,马上把工作应承了下来。然后,就偕伴死党们去庆祝咯!
当时,我们还跑了几间购物商场,直走到商场内播出“感谢你的光临”,才甘愿回家!后来大家都毕业了,每个人都找到了“心水”工作,开始了彼此的打工生涯!因为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渐渐地大家也越来越疏远了,然后也就越来越生疏。所以才会有十年才能相见的这个“典故”咯!因为好多朋友真的是在毕业过后没有再见,真正是十年过后,才有幸见着!
当然,我与一帮好姐妹也有不时地见见面,聚一聚。然而,大家各自一方,要安排好好地见一面也不容易,所以过去十年来我们的聚会也真是屈指可数,而且随着年日的过去,渐渐地大家也都变得有心无力,见上一面更是难上加难。最后,见面的时候就成了大家结婚的好日子了!
然而,结婚地也差不多结完了,而这一回可不就是我们的凤凰妹咯!我可以说凤凰妹几乎出席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婚礼,这一回轮到她自己的大好日子咯!真是为她感到开心。也许这一日真的是个大好日子,竟然与另外一位好姐妹芬芳妹在同一日结婚!结果,我们只好分道扬镳,杜鹃妹去了芬芳妹的喜筵,而我就来到了凤凰妹的饷宴!
很开心凤凰妹遇到了她的命中注定,与他携手人生!我为能够来到她的婚宴感到开心,真心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美满快乐!而这一天晚上,虽然下着绵绵细雨,可是每一个人都如此尽兴,很开心可以见到老友。而且大家都成家立业,事业有成!在此时此刻,大家赫然发现,原来十年就这样轻轻地飞过了,挥一挥袖不带走一片云!对我来说,这是一份感动,感动于我们走过了十年,我们也一起见证了十年的改变,十年的成长,真不能相信已经就这样过了十年!
在这里,我祝愿每一个陪伴我走过这十年的你,一起幸福快乐地迎接另外一个十年!愿我们可以拥有数不尽的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