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新年要来咯!

不管是孩童时期,还是成人以后,我最爱的节庆,可不就是农历新年咯!这可是个喜气洋洋的节日,单是为了忙着筹备,都要了大家不少时间!办年货啦,大扫除啊,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购物商场里到处人满为患,新年歌处处响起,春节灯饰琳琅满目,新年还没有到,可是节庆的气氛却一点都不落人后!
算起来,现在距离农历新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的心也雀跃无比,等着回家过年咯!这几日,我一直忙着“淘宝”,淘、淘、淘,先是馒头的新衣服,然后是要带回家的手信,跟着是彗星佳肴的订单,简直就是天天都有快递,门铃响个不停!忙都忙死了。。。
终于也来到了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家咯!真的好开心呢!现在我可担心行李箱都要装不完呢,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呵呵,没办法,装不了的只好等到馒头爸爸两个星期后再给我带回来吧!其实今天还有三个快递呢!所以你说,我是不是有点忙得过火了?呵呵。。。
今年人在国外,特别有种游子归乡的感觉,所以对这次的回家特别感到期待!过年吔,我记得小时候,每一次新年要到了,我们都特特特别兴奋,看见妈妈买了很多年货,有一箱箱的橙汁,还有很多好吃的!虾饼、肉干、蛋卷、饼干、花生、瓜子。。。新年还没到,我们都忍不住要偷吃!结果都给妈妈下的“禁令”给制伏着,只要年还没到,就没有人敢偷吃!只有望着流口水的份!!!
还有最记得的就是,每到年二十八,巴刹将会开到通宵达旦,每个人都“杀”到巴刹作最后的准备。你再不买,就没有机会买了,因为过了今日,大家都收档准备过年了!所以可想而知,那个拥挤的程度是多么地令人乍舌!而那个叫嚣声也吵到不行!然而,我们却是最喜欢跟着妈妈一起去“挤一挤”!嘻嘻,十指不粘阳春水的姑娘们,这回也要到人挤人的巴刹里去感受一下最后的“年购”。虽然臭气熏天,可是那份热闹却又特别让人开心的!其实通常这个时候,大伙儿该买的都买好了,可是也不明白为什么每一年,在这最后一天的巴刹里,还是那么拥挤,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像我们一样,想感受一下准备过年的气氛呢?
除夕夜的年夜饭,也是让人珍视的。我们家最常做的就是火锅了。什么山珍海味,全都丢进汤里一锅熟!大家一起动筷子吃吃吃、唰唰唰!开心死了!到后来,彗星远嫁他乡,然后政治迎娶新妇,再来就是我嫁人咯!除夕夜当然还是一样过,还是一样吃团圆饭,只是不一样的人,和不一样的地方,却仍然是一样的喜悦。
再来一个,就是过年时放的鞭炮!小时候,还没有禁鞭炮时,每一次过年,我总是觉得家里有好多各式各样的鞭炮,雷公炮、红炮、月旅行、老鼠炮、小鸟炮,什么各式各样的,应有尽有!在那个时候,我是小女生吔,当然不敢燃放炮竹,都是政治还有表哥们,或是邻居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只有看得分!后来也好使忍不住下手,燃放一些“小威力”的鞭炮,已经开心得不得了咯!
最后就是让人最怀念的红包了!过年过节,最开心是可以讨个红包利是,多赚一点“外快”!这可是一年一度难得可以赚钱的好机会呢!一直到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好意思拿红包了。到后来结婚了,得发红包给孩子们,也把快乐一起分发出去!
每一次过年,都是让人兴奋与期待的,那么多快乐,那么都回忆,那么多期待,这叫人如何不好好地过一个年呢!!我呢,还是继续赶紧收拾包袱,赶着明天带馒头一起回家过年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