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这里阳光充沛

回到马来西亚的感觉就是这里阳光充沛!我想念太阳,我想念阳光,我想念马来西亚的天气!
早上6点钟,我就把馒头叫醒。好笑的小馒头,仍然睡得迷迷糊糊,我就轻声告诉他,该起床咯,我要带你回去公公家哦,去海边游泳咯!你要不要回去呢?结果,还没开眼睛的小馒头,竟然闭起双眼,给我点点头!!原来在睡梦中也可以回答我,实在是太让我诧异了!!
当然,我们还是把馒头包得密密实实,就搭着黄师傅的出租车赶去飞机场了。还好这一趟班机馒头还给我搭得安安分分,没有出什么乱子。也还好这一程班机我们坐在一个热心阿姨和她的一双儿女边,一路上有说有笑,一点都不沉闷。我的小馒头呢,因为有小孩在一边,他也很开心,有人和她一起玩。至少不会吵来吵去,活力四射,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至于我呢,我很开心认识了这位热心阿姨。她是一名马来西亚人,远离工作世界11年,居住在上海五年,有一双上课年龄的儿女。她非常喜爱居住在上海,孩子也大了,用有很多空闲时间。她喜欢上海的天气,上海的“方便”,而且还用空余时间学习不一样的课程与爱好。最值得骄傲的是从一个不会华语的人,上了短期课程而成功掌握了华语。她开始让我向往我要的生活,好好地利用时间充实自己,听起来都让人羡慕。然而,我的好日子还没有那么快来临,至少要等到馒头长大入学,再加上未来的小小馒头一并长大,我的快活日子还远着呢。。。。
聊着聊着,很快地我们也终于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哇!这里是难得好天气,空气里都是阳光的味道!我们穿得那么厚实,不被闷死才怪!赶紧把外衣都给脱了,最可怜的是小馒头,穿了三件衣服,三件裤子,终于得到了解脱!!我们终于脱离天寒地冻的上海,回到了夏日暖暖的马来西亚!回家的感觉真好!
哇,回到马来西亚的小馒头已经开始活蹦乱跳!来到公公婆婆家,就如脱缰的野马,从前门走到后院,再从左边跑到右边!不用一下子,就已经满头大汗,再加上整脸通红,好像一颗小番茄,玩得不亦乐乎!这个才是我们想念的好天气呀,再也不用担心害怕天气太冷,只能关在家里吹暖气,因为现在我们只有被热天气闷得满身大汗的份!
奔波了一整日,我得好好地休息休息,接下来的一个月,也有的忙了。现在馒头公公婆婆家带一个星期,接着会馒头外公外婆家一个星期。到时候,馒头爸爸就会来接我们,一起过新年!想到过新年我就好开心呢!过完了年,我们还要去澳大利亚墨尔本几天,然后就赶回上海过回“老日子”咯!现在的我心中可是无限祈祷,大水灾情千千万万不要蔓延到维多利亚,不然我们的假期可就要“改道而行”啦!!!
好啦,今天到此为止,我还是继续享受我暖暖的阳光咯!!

2 comments:

  1. 可爱的小馒头.我倒是习惯看这发型了.觉得越看越好看.

    ReplyDelete
  2. 是咯。。我也是觉得他越来越靓仔呢!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