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雾蒙蒙的十二月天

哦,一转眼就来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时间过得实在是快!昨夜被馒头扰人清梦,今早又要早起为他打点一切,累到我不行!结果一出房门,看见露台边,哇!这是什么奇景嘛?!干嘛那么大雾?!是不是因为昨天下了一整天的绵绵细雨,结果今天就来个雾蒙蒙的十二月天?这个雾蒙蒙可不是普通的雾蒙蒙哦!这可真是什么都瞧不见的雾蒙蒙。举目四望,什么都看不见,一片白雾,我想我现在告诉大家我在仙境也不为过呢!
其实,这样的景色也是很浪漫的嘛。。。想当年,我的父亲带着我们全家一起上云顶高原(Genting Highlands)游玩。当时的我还没有上学,只记得坐在车里没日没夜,转了不晓得多少个弯,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年纪小,当然就是玩呀玩地,开心得不得了!记忆中最深刻的,可不就是那“飘飘欲仙”地雾蒙蒙,到处是迷雾,天气又凉爽,仿佛天上人间,实在是忍不住扮“神仙”!我还记得当时正在看着香港电视连续剧“八仙过海”,我们正嚷着谁是何仙姑,谁又是吕洞宾,开心得不得了!
然而,那也都只是从前的云顶高原。当我在20年后,旧地重游,什么迷雾,什么凉风爽爽都不再有,剩下地只有人满为患,乌烟瘴气,令人难受得要死!实在让人怀念旧时的风光。。。
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气时时都热得半条命,实在也是没有什么机会看见这样重的迷雾,对我来说,堪称奇景呢!哦,对!有是有,可不就是一年一次印尼园林狂烧吹过来的烟霾,一股烧焦味,熏得大伙儿呼吸困难,无处可逃,真要命!
就这样我大清早的看见白蒙蒙的一片,我想能见度少过5米,真的很白,也很蒙。再加上冷空气,就让我浪漫浪漫一下吧!也浪漫不了多久,还是赶快泡奶给馒头喝吧!不然他一醒来,吵吵闹闹就不得了咯!
这样的“景色”,在太阳升起后,渐渐地散去。然而也是等到差不多正午,才清楚地看见黄澄澄地阳光洒在大地。感觉上还是清晨,然而时钟已经跳到中午了。实在是不知不觉,就被眼睛所看到的给骗掉了时间咯。。。。
最好笑的,可不就是可怜的馒头爸爸咯!早上8点出门,平时半个小时的车程,却用了1个钟头半的时间才到达公司。回到家还给我诉苦,明明只有那6公里的路程,竟然用了90分钟才抵达。路上车子完全瘫痪,动弹不得,滞留在出租车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出租车师傅也大吐苦水,大清早地被堵在车龙里,冤枉得要命!最后到了公司,一看车程表,竟然用了比平日多出一倍的车费!“浪漫”的迷雾也真是“恼”死人呢!还好我不必承受这样的“苦”,哈。。哈。。哈。。
天气已经开始越来越凉,一阵一阵的雨来临,然后是迷雾,真的慢慢开始来到冬天了。每一回下一次雨,就好似将一次温,降到越来越低,越来越冷。而我们呢,也开始穿得越来越厚,要不然可真是过不了寒冬!我天天都在担心馒头别冻着了,可那小伙子也真能耐,“冷”对他好象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最不能忍受的却是“热”。没风扇,没冷气,那颗小小的头马上飚汗!希望他真的对这个听说会很冷,可是到现在都还不是很冷的冬天,安然渡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