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昨天,阿姨来打扫时告诉我今天上海降温,将会下雪。我记得我查看天气预测天气降温到零度,然后只是下雨,没下雪。不过我心想就算下雪,应该就是像毛毛细雨一样的小雪吧,据说上海不大下雪的,所以也不怎么期待。
结果到午后,真得下起毛毛细雪,就像年初看见的,小雪花飘呀飘地,在空气里滚呀滚地,浪漫得不得了。然而,也飘不了多久,就停了。。真得很快。。。想要拍下照片都拍不了呢!所以,也就不当一回事儿。。自忙自的去了。。
后来,我就到房里陪馒头睡觉,这个家伙在房里走来走去,自得其乐,根本都不想睡。我在心里斟酌着要让他几点钟睡比较好呢?是喝了奶才睡,还是睡了才喝奶?没想到,他先我一步自己走到宝宝床前,指着宝宝床要睡觉了!真难得吔!我赶紧打蛇随棍上,马上把他丢进去,让他睡个饱!饿了,等一会儿才解决吧!
当我一从房里走出来,哇!不得了!!飘大雪呢!如果有滂沱大雨,现在我所看见的就是滂沱大雪咯!雪花滚呀滚地,密密实实,真是美不胜收!慢慢地,地上都铺了一层白雪,落了叶的树枝上也是一片雪白,到处一片白茫茫,今天真得迎来了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看见下雪也好开心的,我一走出去,雪花到处乱飞,飘到哪里都是!伴随而来的是阵阵冷风,刺骨得不得了,好冷好冷,哪里呆得了在外边,还是赶紧滚进来吧!然而,楼下的小区,还是有小孩在玩雪呢!三三两两,玩得不亦乐乎!当然都是鬼佬的小孩,哈。。哈。。哈。。
难得今天有雪景,我就决定带馒头下楼去走走看。趁天还没黑,我问馒头要不要去Gai Gai,一如既往地点点头,我马上打包好小“粽子”,浩浩荡荡地去吹“冷风”咯!哇,一下到楼下,真的好冷呢!然而天气那么冷,似乎并没有扫大家的兴,还是好多人带着小孩来玩雪,开心得要命!我还看见有人在堆雪人呢!我心想雪那么少,堆得了吗?看样子都不是问题呢!我只知道,大家都好开心!特别是小孩子呢!
那我的小馒头呢?小馒头病了那么多天,今天终于可以出关,我可担心他又冻着了,穿得特别厚,也不敢走太远,就在楼下走几步路。看样子他也对雪景感到很新奇呢,走得特别的慢。(还是穿得太笨重了,走不了??!)无论如何,他可真会慢慢地欣赏雪景,一步一步慢慢走。可是看起来他又很像很不喜欢这么冷的天气,不时看他在皱眉头。尤其是刮冷风时,雪花打在脸上,他可一点都不喜欢,不停地用手来抹脸。。。哈。。哈。。哈。。
呆在雪景里面,真是别有一番滋味,美丽更是不在话下。一片白白雪景,冷风又嗖嗖地吹,孩子们却又奔来奔去玩耍,煞是好看。我见冷风一直吹,实在是不敢呆太久,快快把馒头抱回家。看起来这家伙也知道冷,也不会吵着不肯回家,乖乖地随我登上电梯回家去!哈。。哈。。
这场雪一直在下,到现在都还没停,露台上都是积雪。我看今晚应该会好冷好冷呢!还好有样东西叫暖气,不管外面有多冷,我们造样地吃饱饭睡觉!哈。。哈。。好了,也是时候丢馒头去睡觉了,不然我连吃饭都得躲起来,不敢让他看见,真是可怜!
报告完毕!吃饭时间到!

2 comments:

  1. Wah , seems like a 'cold' experience for you . Really lucky .

    ReplyDelete
  2. yeah..quite lucky...ha..ha..
    some more i managed to bring mantou down to snap the pics the same day...the next day no more such a nice vie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