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到底是什么名堂?

每个星期,我都得到超市买菜,一个星期的货色全都在一天搞定。而自从和平家搬来之后,我总是相约和平嫂一起去买菜,这样我们才能悠哉闲哉慢慢逛,脱离孩子们的哭闹叫骂,还有老公的不耐烦,真好!而说到买菜呢,大致上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有时候想买什么,总是搞不清楚名堂,结果好多时候,要买的就没买上,要怪只好怪“名字”的错!
话说有一天,我想要买菜浦,兜兜转转了整个超市,却一个也找不到。最好我只好去问服务员啦,其实我最不喜欢问服务员,因为他们态度实在是很差,一问三不理,问也等于白问,好像我欠了他们很多钱一样,简直是自讨没趣,真讨厌!“理所当然”地,在我“怯怯”生问有没有菜浦呢?直接一个答案“没有”!!!讨了个没趣,我只好作罢,和平嫂就问我,你有没有把菜浦的名堂搞对呀?要是弄错了,你可别指望可以找得到呢!唉,实在是名堂惹的祸,结果时至今日,我还是没有买到我的菜浦,只好委托杜鹃妹带去迪拜给我吧!真无奈!
在这里,很多东西的名堂,都与我们平时认定的不大一样。就好比和平嫂说有一回,她特别想念吃沙葛(Turnip),然而又不曾在超市里看过,没办法只好请教住在这里的一位老姨婆,才知道他们这儿叫做地瓜!地瓜不是番薯吗?连我也被搞得乱七八糟,哈。。哈。。哈。。
还有一个我的最爱马铃薯。在这里没人知道什么是马铃薯,马铃薯就改名叫作土豆。有时候我一时改不了口,还是马铃薯马铃薯地叫,他们都给听得莫明其妙!在这里也有卖番薯苗,可是名堂却不叫番薯苗,而是绿茸叶!要不是知道番薯苗的“长相”,不然看了它的中国名字,我也甭想吃番薯苗了吧!
我还发现到,在这里似乎没有“米粉”!米粉是多么普通的一样民族食品,再平常不过。然而有一回,我看见包装上写了“米粉”,又很想吃,就买了回家。结果煮出来,竟然是“粉丝”!又后来,我还是不甘心嘛,就再去搜寻,终于找到了。我担心上回是我泡水不够久,就浸泡了一个上午,结果煮出来的米粉,实在是咬都不断,干嘛这里的“米粉”那么有劲儿?!我只好放弃吃米粉的梦!!!
就连我想要买鱼,我都得做了一遍功课,才可以把想吃的鱼买回家,实在是太多太多古里古怪的名堂!我对鱼真的是皮毛都不会,就只会吃!来来去去就是那几种鱼,要嘛会名字,不会认鱼样;要嘛会吃鱼,不知道是什么鱼!!结果,为了有鱼吃,我还是乖乖地去做功课!这里的鱼真的“多姿多彩”,有的品种真的从来没有听说过。比如马面鱼、带鱼、桂鱼、真鲷鱼、黄鱼、鲈鱼,乱七八糟一大堆。没办法,我就上网去查,至少我现在知道雕鱼(Tilapia)是非洲鱼,鞋底鱼或龙利鱼(Sole fish)很好吃,几乎每个礼拜都吃!
唉,真是“入乡随俗”,要在这里生活,真的得必须习惯这里的东西。然而比起很多地方,这里其实也很不错!嘻嘻,至少我们的生活习惯还蛮相似,吃的东西也大同小异,不比在鬼佬的地方,真的要改变自己,融入社会!哈。。哈。。哈。。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这里也快一年了,时间也过得真快,仿佛才一眨眼功夫,一年就要过去了。笑笑闹闹、误打误撞、郁闷不快,也都走了过来。感觉也不是很差嘛,至少是另外一种人生的经历呢!!你说不是吗?

2 comments:

  1. 原来还有这样的烦恼,你不说我还真的没想到~~

    ReplyDelete
  2. 对啊,一定得分享给大家知道生活在外的不一样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