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风萧萧兮雨绵绵

唉,七早八早竟然下着绵绵细雨,真是个气氛悲哀的一天。可怜的馒头爸爸一如既往地改不了命运在雨天叫不到出租车,要自行走出去碰碰运气在路边与人争相猛摇手,看谁抢得快,顺利搭到车去上班,真是命途坎坷!
然而,待在家里的我,似乎也没有那么好命!看来这场绵绵细雨好像预告了我今日不会有好日子过,真是苦命!可怜我的小馒头,抵挡不了馒头爸爸来势汹汹的“病毒”,从早上喝奶开始,咳嗽声就一声一声传来,我心中“扑通”一声,可别真的生病了吧?!然后,那个一脸愧疚的馒头爸爸,很不好意思地承认,他似乎真的把他的“病毒”传染了给小馒头,我的苦难日子就这样毫无预警的来临了!
结果,早上吃粥的当儿,我的小馒头已经开始闷闷不乐了。还没吃到一半,就把吃进肚子里的粥全都吐了出来,稀里哗啦满地都是。哎哟,喂粥喂不成,还要收拾一地都是的惨局,很是可怜。心中也无限担忧馒头到底是干什么了呢?我只好抹干净地板,赶紧把“一塌糊涂”的小馒头抱起来丢进浴盆里冲洗干净。然后又发现他微微发烧,实在担心他着凉,随随便便冲干净,快快给他穿好衣服。没办法啦,看样子是真的生病了,只好拿出退烧药还有咳嗽药,喂他吃药!
和平嫂还赶紧吩咐我,赶快拿几粒洋葱切开,摆在家里“去毒”,不然小冬瓜可能越病越严重呢!想想也对哦,天气凉,开不了窗,空气不能流通。现下馒头爸爸也病了,他制造的“病毒”在家里“施虐”,我还是赶紧为家里“有限”的空间消毒,再不然我也要难逃病魔咯!
生病的小馒头,两颗眼睛都陷进去了,眼袋红红地,看起来真的好可怜吔!然而,他居然可以生病当中还是玩得不亦乐乎,打扰我的“休闲时间”,我想还不会病得太糟糕嘛!吃过药后,我猜想他应该很爱睡,我马上把他打包上床,睡他的好觉!也许是生病,他一直睡不好,醒醒睡睡,我也只好让他睡一会儿,玩一会儿,抱上抱下,苦了我这老妈呢!
直到下午,馒头爸爸放工回来了。只要是平时,一听见开门的声响,他马上雀跃万分,迫不及待冲到门前找爸爸。而今日,馒头闷闷不乐地坐在宝宝椅上,“专心”地看他的电视节目!实在是很不一样哦!就连馒头爸爸都觉得这个小伙子,今天真的和平日的活蹦乱跳相差甚远,病得“郁郁寡欢”呢!
唉,可怜馒头生病了,我也没办法,只好让他多休息,希望他可以快点痊愈。哪里晓得,半夜2点半,馒头突然哭醒了!哭哭啼啼,不肯睡觉,温度计一探,摄氏38.5度不下,他一定是病得不舒服,不肯睡觉。哭着哭着,还吐了奶!我们两公婆,睡得迷迷糊糊,被他这么一折腾,睡意全消,赶紧喂他吃退烧药!这个家伙,吃了药还不肯睡,吵着要玩,那还得了?!我们都不理他,让他自生自灭!继续睡我们的大懒觉!最后,,眼看没人来理他,再加上药效发作,他终于也还是倒下去睡着了!
馒头生病,弄得我个天下大乱!希望一向抵抗力比较强的他,快点好起来,就让妈妈可以喘一口气!我实在是怕了天天喂他喝奶吃粥时,担心害怕他吐个满地都是!唉,老天爷,你就可怜可怜我,快点让馒头好起来,归还我天下太平的好日子吧!

1 comment:

  1. 小馒头要坚强啊!
    馒头爸爸和馒头妈妈也要加倍坚强!!

    心疼啊我 T__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