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走进阿拉伯世界

早上6点,我被迫起身为馒头打点吃的。迪拜与上海时差4个小时,我想我是严重缺乏睡眠吧!然而为了馒头,还是不得不起身。当我还在厨房里“敲锣打鼓”,就听见开锁的声音,久违的杜鹃小姐终于风尘仆仆来到迪拜,我们真是相见欢!看见老友真是开心极了,睡意全消,吱吱喳喳,我真的很开心我们可以在这里有个小小的相聚,记得上一次我们一起旅行,已经是5年前的事了!在一起的时间永远都嫌不够,然而还是很开心我们终于实际了诺言,飞来迪拜拜访冰岛小姐!
开心是一回事,可是睡眠不足又是一回事。杜鹃一夜无眠,在飞机上没有合过眼;冰岛夫妇凌晨4点起身准备去机场接机,结果,他们都回房去睡了一场回笼觉!我呢,赶忙煮粥,泡奶给馒头。一直到早上太阳出来了,我们才出门去吃早点。一大早,我们来到Jumeirah 步行街(Jumeirah Walk),这条步行街对着海面,非常有欧洲风情,一排的餐厅,露天咖啡座,面向海滩。到处都是老外,有早上做晨运的、有拥家带眷全家出游的、有溜狗的,生活真是悠哉闲哉的。对面的海,一望无际,边上还隐约看见著名的棕榈人工岛(Palm Jumeirah)一排排的高级别墅,美不胜收。早晨凉风习习,吹着吹都觉得冷,真不敢相信我们是在以沙漠著称的中东国家!
叹完了面包大餐,享受完了海边景色,我们就回家准备我们今天的行程---购物我最大!哈。。哈,这回我们来到迪拜广场(Dubai Mall)展开我们的购物之行!就这样我们买东西、吃东西、买东西、吃东西!开心死了!这个购物广场很大,很多“名牌”等着你进来把它买回家,就怕你带的钱不够多!简直就是购物天堂!在商场的底层有一个很大的鱼缸,就一副很大很高的玻璃镜面,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鱼,一群一群地在里面游来游去,场面很是壮观!在鱼缸里还有一条大约100米的玻璃隧道,让你走在里面观赏“鱼色”!走在隧道里,看见真的很多鲨鱼,还有魔鬼鱼(Sting Ray),好像挤在鱼缸里没有地方有一样,你可以想见真的很多很多鱼。当然,我的小馒头走在隧道里面,开心极了!就像放野的牛只,到处乱跑,开心得哈哈大笑!
然后呢,我们就去吃午餐!来到中东,当然得尝一尝阿拉伯美食,就进了一间阿拉伯餐馆,点了道地的阿拉伯餐来吃!当然,我们点了烤肉还有中东米饭、烤面饼夹料(茄子、豆子、酸菜),酸酸辣辣,味道还行,不过以这样的吃法,不肥死都很难!
饱餐之后,我们走出迪拜广场,近距离接触世界最高建筑物---Burj Khalifa!从外观看起来,真的很高,而且也很宏伟美观,一层一层越变越细,越来越高,直达峰顶。真不敢相信世界最高的建筑物就摆在我的眼前,不是美国芝加哥的西尔斯大楼(Sears Tower),也不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更不是台湾台北101,而是迪拜的 Burj Khalifa!兴致勃勃,我们就决定网上订票登上Burj Khalifa,把迪拜景色尽收眼底!当然不是现在,定了两天后的票!期待中。。。
走进迪拜,让我对中东国家完全改观。不要以为是个保守的回教国家,是什么也不能做的封建社会。如果你也这样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这里,几乎可以说是自由社会,到处都是外国人,简直就是共和联邦国家,什么国家的人都有!也不见得必须从头包到脚,背心短裤,怎样穿都有!一路上豪华轿车满街都是,在这里汽车普遍便宜,汽油价格也不高,人人都可以驾车,拥有豪华跑车绝对不是一个梦!屋价就比较高,然而再高也没有上海那么高。到处高楼大厦,这里工资偏高,想要买部房子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有车有楼又有钱,这里简直就是一个筑梦天堂,连馒头爸爸也很喜欢这里,还告诉我如果可以来这里工作,也真不错哦!开始发白日梦咯。。。

2 comments:

  1. 除了可以到处看看,又可以和好朋友聚聚,人生最快活的事不就是如此吗?祝你们旅途愉快,也预祝馒头爸爸可以”梦想成真“,在那儿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 哈哈。。。谢咯!
    我看我们还是行行定定,安分守己好一点啦!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