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当治安已经如此败坏。。

今天收到一则讯息,来自马来西亚的老好方大姐给我寄来的一则短讯。非常不幸的,她的爱窝在其上班时遭到宵小登门造访。刚刚买了不到两天的手提电脑,摸都还没有摸暖,就这样不翼而飞!这还不止,她的心肝宝贝--42寸晶液电视机,也一并地被小偷抬走了!收到这则短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前两日才收到这个科技社会“原始人”的电邮,在那么多年之后,终于买了一部手提电脑,决定踏入这个“高科技”的世界,与我们一起“非死不可”,“友情”联系!哪里知道,才不过两天的光景,家里爆窃,一切又打回原点!
早在去年九月,我这个倒霉的方大姐驾着她的车上班途中,大白天的,就被电单车强盗光天化日之下,打破玻璃窗,把钱包抢走。我印象如此深刻,因为当时我收到一个警察打来的电话(用她的电话查到我的联络号码,所以电话也没有不见),告知我她的钱包被抢了,不过很幸运的被警察逮个正着,强盗和钱包一并抓了回来,想要联络方大姐物归原主。然而后来我才知道当方大姐去到警局时,却被告知钱包是找回来了,可是里面的钱和电话已经不见了!事实到底是如何,我们大家心知肚明,谁叫我们是小小市民,喽啰蚂蚁一只,别人说一我们不敢说二。到底维护人民安全、社会治安的警察是否尽职到家,是黑吃黑,还是白吃白,没有人知道答案!思量。。。思量。。。
不晓得从何时开始,马来西亚社会治安每况愈下。从前看过一篇文章,一名空中小姐出了一本书,谈起从前当空姐时,总爱向大家努力推广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人民纯朴,大家和平共处,拥有美食天堂的一个好地方。然而今时不同往日,现今社会问题一箩筐,社会治安尤其让人生畏,从前告诉别人的好,却好似全变了样,再也找不到什么去告诉别人我们到底有多好了。你想,这是不是多么的悲哀呢?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她叙述小时候,一个人走在小巷口,或一个小孩上街买东西,都不用担心害怕会有什么不测。而如今这一切都是万万不可为,一个不当心就被抢,不然就是被拐。幸运地被抢了钱还没事,可别连命都一并给被杀了。实在是愤慨。。又愤慨。。
我家住在靠近柔佛新山临近新加坡,而每一天往来新山与新加坡的人是如此的多。不管上学读书的,还是上班工作的,几乎没有一天新柔长堤不是被挤得水泄不通。而人多的地方,治安也就跟着每况愈下,再加上又没有加强管制,好似放牛班一样地任人为所欲为(你可以强烈意识到新加坡的那一边,和新山的那一边,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结果,电单车强盗猖獗,几乎人人都有可能被抢,就算把背包抓紧都难逃被抢的命运。连我的冰岛小姐,有一回和老公骑着电单车从新加坡来新山购物,就被强盗给盯上了,差一点连钱包和护照都被抢了。幸亏冰岛小姐抓得紧,没有痛失财物,只是却伤了手臂,青一块,红一块,真是心有余悸!而有一阵子,报章上开始报导治安紊乱,人心惶惶,而我们“伟大”的国家领导人,却怪罪报章“不实”的报导!一点都不把人命放在眼里,也没有打算改变社会治安,加强警卫,我们只有心灰。。又心灰。。。
社会治安越来越不像样,有个朋友,驾着车子去拜访另外一个朋友。就把车子停放在路边,走几步路就到朋友的公寓,一见面就聊上了一个下午,等到晚上下来开车回家,结果哪里还有什么车?车子已经被人给偷走了!去报案时,还被告知她已经是当天的地N宗失车案!唉,每个人都活在那么不安的情况之下,大家都在担心被偷被抢被拐。。。是什么令到我们的世界变了样?难道就这样一直一直地败坏下去吗?是真的没有办法改变了吗?心痛呀。。。心痛呀。。
当我来到上海,这里的治安简直就是马来西亚所不能比拟的。这里严刑惩罚任何犯罪意识行为,只要一干了坏事,被抓了就要接受严罚,绝对没有漏网之鱼。因为强力打造稳定社会治安,人人都过得心安理得,没有人怀有邪念。这里人人都说,我们没有强盗,只有小偷,一听说我们的社会状况,无不吓了一跳!就连住在迪拜的冰岛,也告诉我那里治安很好,半夜12点一个人走在街上也不用担心害怕。我的祖国啊,我的祖国。。。你再不醒醒,我真是不敢想象你会变成一个怎么样的国家。。。无奈呀。。又无奈。。

在此添多一笔:
话说当年,人家才甜甜蜜蜜结了婚,拍了美美的结婚照,还特地专门请了“价值不菲”的专业摄影师来给我们俩把结婚的过程拍下,做成美美的摄影集。就在冰岛小姐从海外回来,我与她相约小聚,特地带了相本给她“欣赏”!本来也没什么的,可是想着就把相本放在车里,我们吃饱了才慢慢看。等我们吃饱了,回到车上,哪里还有相本?全都不翼而飞!再加上后座玻璃窗一并被打破!简直是气死我也!!!想来这小偷以为是“价值连城”的好东西,没想到却偷了一样对任何人都没有价值,却对馒头爸爸和我最珍贵的结婚相簿!!你说我是不是也很“命苦”呢??!唉。。。最后只好又在花多一笔钱,把相簿重新弄出来,虽然最后也只是静静地躺在床底下。。。

2 comments:

  1. You didn't share out wedding album experience meh ? we also kena before

    ReplyDelete
  2. ohh yeah。。forgot about that!!
    must write i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