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冬日天冷变饿鬼?

本来嘛,馒头刚刚生病好,食欲应该大跌。平时尤其是喝奶,总是给我浪费一大堆。一点都不明了爸爸妈妈为了他的奶粉,到处托人代劳,山长水远从马来西亚坐飞机来到上海,他就爱给我不喝完,一点一点地浪费掉!心痛。。。
然而,这几日开始,特别是生病痊愈过后,他竟然胃口大开,不停地嚷着吃东西!我想太阳打西边升起来了哦?!以前每隔4个小时喝奶,有时候隔了56个小时才喂他也不见得他喝完。我总是认为他是“神仙”,不喂他,也不看他吵着要吃东西,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如今,3个小时就吵着吃东西,可怜兮兮地,自己跑到厨房门边,对着玻璃门吚吚啊啊(原来也知道吃的全都在厨房里),嚷着吃东西!饼干面包全都杀,只要是可以吃的他绝不放过!就连喝奶,也实在是神奇,现在3个小时就吵着喝奶,有时甚至2个小时就“顶不顺”了!我想馒头爸爸,你得努力做工赚钱哦,不然这样子下去,你可要被吃穷咯!
不要说小馒头,就连我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特别饿!明明才吃了午餐,23个小时过后,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叫,忙不迭地去找东西吃!饿。。饿。。饿。。。天天都觉得好饿!我的天啊。。以这种吃法,不变成大肥婆都很难咧!!再这样下去,我就只好是大肥婆过新年了呀!!怎么办呀怎么办?!
据我亲爱的老公所言,过冬天,是特别容易饿的,而且冬天也让人特别容易长胖,可不就是因为不停地吃吃吃!!我想这就是他最好的“借口”,让他可以“心安理得”又“理所当然”地越来越胖,越来越胖!!!反正怪罪下来,也不就是那可恶的冬天惹的祸?!唉,我也真是一时无语。。。。
无论如何,现在天气是真的开始越来越冷,肚子也真的是越来越容易饿!最好的证明,可不就是那粒小小个的馒头咯!我想,吃那么多也是好事一桩,眼看他那么小个子,这下子吃多点可以快高长大!哈。。哈。。哈。。最好就不要给我明天开始唱反调,一说好的,马上就给我变不好!有时真的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唉。。
实在没办法,昨天我就快点去添货了!一上超市,赶紧买了一大堆饼干以备不时之需!单单是馒头的饼干就一大堆,再加上我的干粮,真的好像要逃难一样!原来过一个冬天也实在不容易。。。
然而,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低的温度,真不晓得再这样冷下去,我们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呢?已经有好几个晚上,可怜的馒头好像是被冷到醒来,哭哭啼啼。可是又不识好歹,给他盖被,他又给我呱呱叫,踢开来!穿上袜子,他又给我脱下来!怕他着凉,尝试抱他入睡,他却吵着要“自由”空间!!我的天,我实在是拿这个小家伙没辙!气死人!
还好,这回要冷,也就是这个把月的事。我们就忍一忍,忍过了这个月,我们就要浩浩荡荡地回家过年咯!回到马来西亚,就只有热死人得分!我想这样一冷一热,可别最后变成里外不是人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