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古灵精怪小馒头

今天又要来一回小馒头直接“报道”,让想念馒头的你们可以知道一点最新动态。。。哈。。哈。。
不知不觉,我家的小馒头越长越大,好像一晃眼的功夫,就那么个“大”个子咯!走路还蹬蹬蹬地,越跑越快,尤其爱用头冲着往前跑,真担心害怕他一个不留神就往墙上撞过去,真是的!先不说已经“落地”多少回,可是从来也没有学乖,现在还会撒娇发嗲,吃疼了哭个五花大脸,还知道寻找“慰籍”,要人抱他疼他安抚他!简直是把温柔攻势用到尽!
你可不要看他人小小一粒的,其实可精过鬼!现在的我已经会母老虎发威,展现我的“真”本色给小馒头看了!那个那个“爱”的教育实在是行不通,我还是供奉我的“尚方宝剑”,只要是小馒头又来给我捣蛋,我的藤条马上现身!吃过痛的人当然怕痛,他也知道怕了哟!一看见我拿了藤条出马,马上会给我变乖,闪到一边去,装作若无其事!虽然很多时候我的“淫威”也只是个“幌子”,只是把藤条摇一摇,唬一唬他,可也还真是蛮惯用的!他一看见我的藤条来到眼前,就可以看到他的眼睑不断地眨呀眨,肩膀都缩起来了,实在也蛮心疼的,所以我也不怎么舍得打他,真是慈母多败儿!有时候真的气不过了,就要挥鞭下去,他竟然还有最后一招?!“妈”、“妈”、“妈”声。。。。理直气壮,胆色无敌,在求情呢!你说他是不是精过鬼?
前阵子,我在小超市买了两粒小球给馒头,他可爱极了那两粒小球。还很开心的高喊“Ball”、“Ball”!真不得了,我可没想到他还会说“Ball”!这两粒小球非常好玩,把球扔到地上,只要击着任何硬物,里面的小灯还会一直闪、一直闪,煞是好看。所以嘛,小馒头就老爱扔他的小闪球,玩得不亦乐乎!然而,这可苦了我这个老妈子啦,只要他一扔,我就得去帮他拾球,真是彻彻底底成了为名副其实的“球童”!这小闪球老爱滚到沙发底下,搞得我忙得不可开交!只要一看见他趴在地上,不停望向沙发底下,还要“咿咿啊啊”地在作声,我就得想办法把他的小闪球给“捞”出来!捞了几回,他可学聪明了,只要他的球又掉进沙发底下,他就大老远地,拿了那根小棒子来给我,明示我给他的小闪球给捞出来!他可还学得真快呀!
因为比较常出门了,每一次帮馒头穿好他的厚棉衣,打开门之后,他就给我马上冲出去。电梯门一开,他可不等人地直直走进去,他可还真晓得他要去哪里!电梯一到楼下,他还知道是向左转!同样的,如果是回家呢,电梯上得楼上来,门一开,他也晓得是向左转,可真不担心会走错路,我和馒头爸爸可真是讶异于他的“老马识途”!孺子可教也!!!
每天早上,馒头已经可以向爸爸招手拜拜,不像从前一般哭死恨不能跟着出门!飞吻打个不停!然而只要门一关上,爸爸上班去啦,他可还晓得两个小手掌向我转了一转,没啦!!爸爸不在啦!真淘气!
现在的馒头可爱看书呢!老爱拿着他的书本来唤我一起读,看完了还要再看!还要抓着我的手,要我抓回他的小手,帮他指指点点,好似用功读书一般!看起来还蛮有“书卷”气的哟!可别蒙蔽了你的老妈子啊!我左看右看,你都还是比较像个“牛魔王”多过“温文儒雅”书生呢!哈。。哈。。哈。。
时至今日,我的小馒头口里仍然就是那四颗小门牙!不多也不少,真是慢得可以!慢了也没关系,只要没事就好,唯一令人烦恼的可不就是可怜那张小嘴,因为不时的牙床疼痛,饶是闭不上来,紧接着可不就是口水一瘩一瘩流个没完没了!哎哟,他的小围兜可是一天24个小时不离身,不然胸前可真是口水成河,湿到不清不楚!就连围兜,也要不停地换,真可苦了我这老妈子,拜托拜托,小小人儿,赶快把牙齿生齐了,别再流那恶心极了的口水啦!烦恼。。。烦恼。。。真烦恼!

好啦,好啦。。。不说啦。今天就报告完毕!我要休息看书去了,要不然我的“牛魔王”一起身,我可又要忙得不可开交了!

5 comments:

  1. Mantou in the 2nd pic is very handsome leh...

    ReplyDelete
  2. 言一很精灵leh,眼睛又圆又大,你舍得下手吗?

    ReplyDelete
  3. 我晕了~~~谢谢馒头妈妈的直击报道
    馒头妈妈辛苦了~~~赞一个;p

    ReplyDelete
  4. 话说回来,第三张照片怎么看起来好像没有身体...^^

    ReplyDelete
  5. HM:Good la he looks handsome!
    Moon: 不舍得也还是要打,不然给他骑在太后头上,那还得了?
    LY:哈。。哈。。没有身体?幻觉来的。。幻觉来的!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