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图书分享会(三)


今天,我要与你分享两本图书,以及两位不是来自图书霸国美国的作家,而是来自亚洲国家的作者。不是说美国作家的图书不好看,当然有很多不错的,只是美国作家的绘本,总是觉得图画很传统,用色简单,画法固然风趣,然而故事也都是多数根据美国孩童成长的方式编写,对于我来说,比较没有“归属感”。我特别喜欢日本作家,不晓得为什么,看了几位大师的作品,就是有了情有独钟的感觉。

很多儿童图书都喜欢以变色龙为题材,来自日本东京的田代千里(Chisato Tashiro)的第一部作品《变色龙的颜色》(The Chameleon’s  Colours)也是以变色龙为主角的。这本图书叙说着一只变色龙跟着环境而改变颜色,然而它厌倦了一直变色,大家都不能发觉它的存在。可是,对其他的动物来说,能够改变颜色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一成不变实在是太沉闷了。有一天,变色龙突发奇想,不如它就开始收集植物里不同的颜色,为动物们穿上颜色的衣裳!结果,彩虹的狮子,波点的大象,横斑的豹子,星月的鸟儿,格子的大象。。。大家都被变色龙涂上各式各样的颜色与花纹,美妙极了!然而快乐是短暂的,一时的新鲜感很快的就被现实打败,狮子肚子饿却又找不到食物,因为它不能区分斑马与河马;而蛇儿也埋怨躲不在草堆里,大家都能看到鲜艳的它,真是无所遁形!大家都很气愤,想要变回原来的样子,结果一股脑儿地追打变色龙,要它把大家变回原形!就在大家把变色龙逼上悬崖边,走投无路时,突然一场大雨,倾盆而下,一瞬间,大家都被冲洗干净,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日子又回到原来一样,平静无波,当然变色龙也一样,恢复到从前的日子,随着不同的环境改变自己不同的颜色。

当你打开这本书,你会发觉这是一本多姿多彩的图书,很多动物,很多彩色!当然这是一本以变色龙为题材,颜色多自是不在话下,可是却非常可爱与特别,不是单单颜色而已,还加插了不同的花纹,比如线条、波点、星星、月亮、太阳等等,我就觉得非常吸引人!

关于作家田代千里,我只知道她是个新生代作家,来自于日本东京。从小她喜欢和爸爸作画,求学时候念的是经济,进入社会工作后,机缘巧合下在一间手工艺品店工作,然后重拾画笔,展开创作生涯。这本《变色龙的颜色》是她第一部作品,却一命惊人,被翻译成八种语文在世界各地出版,成绩非常鼓舞!

看图书,看到美丽的绘本是件快乐的事,而如果图书的故事吸引人那更是锦上添花!所以,我忍不住给你一窥韩国新星作家尹宋娜(Il Sung Na)的《一本睡觉的书》(A Book of Sleep)。这本书讲述的是动物们睡觉的故事,一只猫头鹰晚上不睡觉,到处去窥探其他的动物。树熊安安静静地攀在树上睡觉;大象睡觉时直打呼噜;马儿们站着睡觉;鲸鱼游动着睡觉;鸽子们睡觉时开着一只眼睛;鱼儿们睡觉时两只眼睛都睁着,眨都不眨一下;长颈鹿总是孤孤单单自己睡觉;企鹅们却总是一群群,一堆堆一起睡觉。当天空亮了起来,太阳出来了,动物们都起身啦,这一个时刻,就只有猫头鹰自己独个儿在那儿睡着啦!虽然不是什么故事,可是看了这本图书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有那么多关于动物们睡觉的额外知识,而且通过儿童图书来教育孩子们动物科学知识,真是耳目一新!我很喜欢哦!

我觉得这本书成功的地方在于它有很好的画面,画法新颖,非常梦幻,动物们个个都很可爱,也很美丽。很另类地在动物身体上加上不同的印花,增加美感。绘本题材也很不错,丰富知识,我从来不知道鸽子睡着的时候是开着一个眼睛的呢!关于作者尹宋娜,她出生于韩国首尔(Seuol),在英国伦敦读书,然后工作。她是个新星作家,因为才刚刚开始绘本作业,作品不是很多,最著名的要属这本《一本睡觉的书》。

今天就介绍这么多,我再接再厉!!

10 comments:

  1. erm...I want to read the "a book of sleep"

    ReplyDelete
  2. 哎哟。。。真是悲催!等了那么久终于有人留言!哈。哈。。哈。。
    来咯。。。快点在我卖掉之前来看吧!

    ReplyDelete
  3. The problem is - will somebody buy it from you?

    ReplyDelete
  4. ha..ha..ha...I dunno le...see how first! will test market soon! u help me to promote a bit ba!

    ReplyDelete
  5. 你这里写的我好像都没看见你在卖.. 你在那里卖呢?

    ReplyDelete
  6. 这里写的都是我的珍藏。。嘻嘻。。。不过有些我已经在找,找到了就卖咯。。分享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ReplyDelete
  7. 你的珍藏水准不错!谢谢分享啊!

    ReplyDelete
  8. 谢谢!谢谢!一定要多多支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