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城堡里的公主


呵呵。。。谁是城堡里的公主呢?那还用说,当然就是我家的小小馒头!住在什么样的城堡里呀?噢,就住在枕头围成的城堡里!唉。。。。有时候,真的不应该有那种一切多么美好的念头。就好似大家常说的,不要说孩子乖、不要说宝宝听话、不要说宝宝晚上睡得很安稳、不要说宝宝长得胖嘟嘟的,说了之后,一切就给你唱反调!就好比说,我的大馒头,在他八个月大的时候,从床上翻了下床,面孔朝下,跌得可不轻,一颗又大又黑的“小高楼”长在额头上!哭得死去活来,第二天你摸它那粒“小山丘”,他都还在哇哇大叫!我心中就想,我的小小馒头应该不会那么“不幸”,因为我这回一定会加倍小心!然而世事难于预料,就在上个月,馒头爸爸出门公干了。那天晚上,我就像往常一样,用枕头把床边围好,深怕我的小妹妹从床上滚下去!我好梦正酣,突然间“轰”的一声!!我的天,我马上醒转,寻找小小馒头的踪迹!千万别告诉我,她就在地板上!然而床上没有!!!往下一看,小妹妹就躺在地板上,脸孔朝上,随之而来的是高分贝的哇哇声!!一定很吃痛,哭得可真大声!眼泪噼里啪啦流下来。。我的妈呀。。。。。可怜的小妹妹。。。。妈妈可是心疼死了!!罪过。。。罪过。。。。

我的小小馒头,真的是个很嗲很嗲的小公主。你不要骂她哦,你对她大声一点,她就一直望着你;你生她的气,打她一下,她马上扁嘴,整张脸挤成一团,哭给你看!我想女生就是不一样,我们的大馒头多么经得起妈妈的“打”!有时候还会忍痛,跑到一边独自忍受自己受的惩罚,简直就是“男子汉”哦!看来,用在小哥哥身上的这一招,不大可能用在小妹妹身上,那么娇贵,真是让人伤脑筋!

说起我们的小哥哥,有时候他还蛮疼爱自己的妹妹,只是他的疼爱绝对是“用力”过了头!他就是那种很用力的人,抱你很用力、吻你很用力、推你很用力、拉你很用力,不用力他就不是馒头!结果,他总是不经意地“欺负”小妹妹,可怜的妹妹只好任人鱼肉。。。然而,小哥哥认为小妹妹是属于他的,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把妹妹抱走!要是谁抱走了妹妹,他就哭哭啼啼,好像玩具被抢了,很不甘愿,朝着我们把妹妹抱回来,真好笑!还有呢,因为我们爱叫小小馒头为小妹妹,结果我的大馒头也跟着我们喊“小妹妹”!他的“小妹妹”很好笑的哦,学着我的口气,一声一声“小妹妹”,软声细语的,真逗趣!那还不止,结果,我在他口中,成了“小妈妈”,爸爸是“小爸爸”,还有公公婆婆们都成了“小公公”“小婆婆”!这是童言童语,搞笑无比!

我们的小妹妹,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外号!馒头外婆给了她一个新称号,唤之为“阿朦”!因为妹妹有一双单眼皮,比起哥哥的大眼睛,真是。。。唉。。。辛酸无人知!那么,馒头外婆就给了妹妹个名号“阿朦”,同义词就是“朦猪眼”!!很可怜呢。。。希望阿朦。。阿朦。。。眼睛越长越漂亮吧!(其实她的眼睛不小,圆碌碌地,只是单眼皮,所以就被“玩笑”了!)

可怜的阿朦,那么小就被我们“欺负”了,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改日长大,一定找我算帐!不过嘛,我倒是觉得这个名称蛮可爱的。。。呵呵。。。阿妹呀,你喜欢你叫阿朦吗?妈妈觉得很不错呢!呵呵。。。

7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