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骗钱专家横行无阻


被人欺骗的感觉很难受,尤其现在骗钱行家横行无阻,到处想要“骗吃”,几块几毛几分都不放过,真是气人!坦白说,像我这种天天关在家里的“闲人”,应该免受祸害才对,然而关在家里都不能幸免,真是气上加气!!可想而知,如果出外行走,不被骗到全身贴体都不用想回家!

煤气,是生活上的必需品,不煮饭的话,一桶煤气可以用上半年;煮饭的话,一桶煤气顶多用个两个月,就报销了!而当煤气用完了,就得打电话叫人送上门,不然就是等待兜售的小卡车经过,喊他一声,给我拿一桶进来,付了钱就把问题给搞定了。一直以来,我都是打电话嘱人送到家里,等待路过的小卡车却总是时机不对,从来也没有碰到对的时间,遇到对的“车”!

话说我在做月子的时候,煤气用量是用得可真不少,最经典是一桶煤气用了一个星期,就得打电话叫人送另外一桶来了。而我的好妈妈,担心煤气不够用,就特地多买了一桶,以防万一急用时,有个后备的。那么当月子做完了,我想就把那个多买的煤气桶给还回去,省得把厨房挤得满满地,也把抵押金给拿回来。那么机会来了,只要一听到煤气小卡车路过,赶紧招呼停下来,好拿回我的抵押金!结果,我就调入“骗钱”集团的陷阱了!当我说要把煤气桶还回去,拿回抵押金时,那个卖煤气的,顾左右而言他,说什么这个煤气桶和他卖的颜色不一样啦,等会儿老板要付他少钱啦,硬是少还回给我一元!我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给他骗了!我生气的是这样的生意手法,简直就是坑人,明明卖给你时时这个价钱,收回去时就是那个价钱,骗了一家一元,骗了十家是十元,骗了百家就是一百元,真是奸商!

那还只是“前言”,“后语”就是在昨天,家里煤气又没有了,那么不急着煮饭,既然小卡车便宜些,就等小卡车吧!好不容易,等到小卡车来了,招呼他我要买煤气,然后我就随他到厨房里换煤气桶,准备付钱。那个煤气桶一换好,这个老板就在那儿久久研究,好似什么问题等着我发问。我老板久久研究,我就索性问他是什么问题吗?老板才回答我,煤气桶上的连接器似乎松了。我就担心啦,真的吗?我最怕煤气什么的出了问题,万一爆炸了该怎么办呢?当然我还是有点怀疑,我就叫老板不如试试原本那一桶,可能是不适合他卖的那一种桶呢?老板却迟迟不那么做,还说不可能不一样的,所有的桶都是一样的。可是一定得试一试呀,也许我说的是对的呢?那最后,他真的试了,还说更松呢!这样啊,我就问他有没有卖呢?卖多少钱呢?他就慢慢从口袋里拿了一个连接器出来,告诉我一个98元,还包一年保家!哎哟,那么贵,我说,算了吧!我等我的老公回来,自己去外面买,也许可以便宜点。那老板就悻悻然,收了钱走了。

我心里还是担心万一爆炸怎么办,就交待我的老妈子小心点,最好别煮饭了,等馒头公公等会儿来了,检查清楚,确认安全才用。我心里也在怀疑,是否真的松了呢?还是又来一宗“欺骗案”?结果,事实证明真的是一宗“欺骗案”!!馒头公公检测了,不晓得多稳当!而且那个连接器,外面自己买才二十元!!哇,这个“煤气哥哥”也真是太不道德了,虽然我这个“愚昧”的“良家妇女”太不小心了,人家说什么,我就听什么,也从来没有亲自试一试!但是要“坑人”,还要“坑”那么多倍,就真的太令人生气了!还好我没有上当!真是阿弥陀佛!!

除了煤气事件,还有个“报纸传奇”。常常旧报纸囤多了,最好的办法就是卖给收旧报纸的,丢了废物,还可以赚钱,最好不过。最令人欢喜的是还可以卖个好价钱,我们就有一次卖了一个手掌高就马币五元,从来没有那么好价钱!然而,就那么一次,再也没有碰过那个“老板”了。。。唉。。。然而,就算没有那么好价钱,也不会是贱卖。结果,有一次,我被一个无良商人给骗了。当我问他如何卖时,他说等一会儿。。。等他称了重量,问他多少钱,他吱吱唔唔。。。等他把报纸全都丢上车了,才随便给了我两块钱!!我的天,我问他,怎么那么少呀?!他说就是这样的呀。。。。。我青筋暴露。。。却又哑子吃黄莲。。。全都丢上车了,要不卖也不行了。。。呜。。呜。。呜。。。就拿这两块钱买纸巾抹眼泪吧。。。

在这些之前,还有个水喉故事。。。唉。。不过,就算了,说多了,怨气多一点。在此,我就警戒大家,小心点,不要像我这样愚昧。。。轻易就中了骗钱专家们的技俩,他们可真是无处不在哦!!

6 comments:

  1. 你把馒头弟弟的照片挂在那边.我还以为馒头弟弟骗你了呢...

    ReplyDelete
  2. 哈。。哈。。。我看迟早一天我都是会被他骗的啦。。

    ReplyDelete
  3. 那不叫骗,是投资~~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希望不会血本无归!

    ReplyDelete
  5. 哈哈~~~你都已经开始赚了~~~天天都被他逗开怀~~

    ReplyDelete
  6. 对咯。。。珍惜现在!!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