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12

野生动物园


每一天,在家里我都在重复地看馒头爱看的电影。从之前的《奥特曼》(Ultraman)到现在的《地心冒险2:神秘岛》(Journey 2The Mysterious Island)。每天都在重复同一个章节(chapter),同一个画面,搞得我都要把故事情节背起来了。他就是喜欢紧张刺激的,尤其是追逐狂奔,逃命搏斗,你休想把他从电视机前移走。。。唉,心中着实担心他即将成了一个暴力狂。。。忧虑中。。。。

因为《地心冒险2:神秘岛》是一部近日流行的立体(3D)电影,很多画面都很刺激,就是想让你来一趟感官享受,随着主角一起冒险!昨天,看着这部电影的同时,突然间让我想起儿时的野生动物园!那时一个很久远、很久远的记忆!

记得当时年纪小,甚至还没有上学,突然间觉得,很多美好的回忆都在没有入学之前,快乐无边!就在我的家乡龟来附近,开了一个引人注目的野生动物园!哇!那么耸动人心的主题公园,我们怎么可以错过呢?结果,爸爸就带了我们全家一起浩浩荡荡的去野生动物园“探险”咯!想知道,在我们当时那个年代,就一个什么都不是的乡下地方,突然间附近开了一个野生动物园,那个轰动是可想而知的!结果,我对野生动物园的印像就是人山人海,真的很多很多人,我什么都不记得,就只记得一个很大很大很圆很圆,白色的半圆形帐篷。那一天是烈阳高照,那么多人,真的是很怕走失了。然后,我们就排着队走进去白色的半圆帐篷里,就地坐了下来。紧接着就是一片黑暗,我们要开始“过山车”了!就在我们头顶上的白色帐篷,马上出现影像,我们跟随着这些加速,不断加速的影像一起“移动”,仿佛我们就在坐过山车!眼前的景象不断改变,忽高忽低、忽快忽慢!先是往上爬行,然后突然向下冲过去!呼喊声此起彼落,这是太刺激,真是太太太刺激了!我还记得,当时妈妈不断叫我们闭起眼睛,不要看。。不要看。。。呵呵。。。原来她已经被刺激得眼泪都留下来咯!

这就是我对当年的野生动物园唯一的印象!如果你问我看到什么动物了吗?真不好意思,什么都不记得,就只记得这个很刺激,也很好玩的“过山车”!非常可惜的,过了没有多久,这个轰动一时的野生动物园还是没有走得很远,静悄悄的关闭了。。。

长大之后,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我去了一趟印度尼西亚为期两个月的公干。周末,就和同事们结伴去游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坐落在雅加达(Jakarta)与万隆(Bandung)之间,非常著名的野生动物园 Taman Safari  Indonesia)。动物园我并没有去过很多次,可是这个野生动物园,却让我印象很深刻,因为它是个实实在在的野生动物园。这座野生动物园占地170公顷,坐落在森林山区,动物们真实的栖息地。当时我们就坐在一辆四轮驱动里,隔着车镜观看动物。森林里面的动物们随处走动,你不用担心会看到奄奄一息的老虎狮子,在你眼前走过的老虎狮子黑豹,个个体格健硕,生猛无比!而且不是一只两只,是很多只,包你值回票价!

当然,在我心目中,真正的野生动物园,应该是坐在吉普车,奔驰在沙漠黄土上,观看野生动物!一片黄土色,棕色的狮子、黄色的长颈鹿、黑白的斑马。。。。完全没有被笼子关着,任意奔跑在沙漠里!这样的野生动物园,在南非最是原始!馒头公公婆婆就曾经经历过,我想一定让人叹为观止!嘿嘿。。。希望我也可以在有朝一日,与馒头爸爸,带这两粒馒头,一起到我梦想中的野生动物园吧!!

2 comments:

  1. Taman Safari Indonesia 我也去过.里面的动物的确是比我们这里的精神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很多小黑熊和几只大大肥肥的河马,还有白老虎~~~

    ReplyDelete
  2. 对咯。。对咯。。真的很不错,是我印象深刻的动物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