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图书分享会(六)


我的图书分享会已经来到了第六篇,你是否已经和我一样,越来越喜欢儿童图书呢?呵呵,如果还没有,我就再接再厉,希望你也和我一样,一起掉入这个梦幻陷阱里面去吧!今天这一本,非常非常美丽。。。非常非常精致。。。绝对是个极品!噢。。。我都不能自己,我怎么忍心不与你分享呢?

这是一本儿童插画书。虽然是一本儿童图书,讲的是儿童故事,然而我却觉得比较适合成人,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精致了,精致到似乎成年人才能够好好地欣赏。让孩子们阅读,尤其是像大馒头这种一点都不斯文的“牛仔”,实在是太太太可惜了!呵呵。。。

这是一本法国插画家夏绿蒂嘉思德(Charlotte  Gastaut 的插画作品,讲述一个小女孩总是爱玩爱沉迷幻想!妈妈已经在催她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要出门了,不要把房里搞得乱七八糟的,裤子、衣服、鞋子全都在哪儿呢?一定要把东西在短时间内收拾好!小女孩一点都不慌张,她心里面想的就只有“玩耍”,管他的妈妈唠唠叨叨,拒绝听进妈妈的嘱咐!她要开始她的幻想世界。。。

突然间,小女孩就腾空飞了起来,在云端里翩翩起舞,从一朵白云跳到另外一朵白云,与鸟儿为伴,躺在云端睡午觉,呵着气吹起白云,快活得不得了!然后,她又从云端里往下一跳,来到了丛林里,就坐在枝丫上吃野果。吃饱了,就跑进草丛里,与昆虫野兽花儿们玩乐,真是不亦乐乎!再然后,她来到瀑布边,脱了衣物,捏起鼻子,一跃跳进水里,游啊游的,鱼儿们在她身旁溜过,还有美人鱼迎接她呢!游了好久,她终于累了,爬上岸边,享受着月光的洗礼。接着她爬上天空,与月亮们一起玩星星,多逗趣!再然后,下起大雨来咯,小女孩就着倾盆大雨,唱歌跳舞。接着,又跑回森林里,学着猿猴从一棵大树晃到另外一棵大树,到处和怪兽们玩乐,快乐无比!最后,她终于回到天空,抓着一把气球,慢慢地飘回自己的房间,离开她那美妙的梦境!

此刻,怪兽们和她道别,一切又回到原来的样子,一个乱七八糟的房间。终于,她才回应妈妈的叨念,收拾房间赶着出门了。

你喜欢这样的故事吗?真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插画书,书本里的动物花草昆虫,绝对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感觉很另类。除此之外,每一个页面都色彩夺目,多姿多彩,令人忍不住去翻看下一页,想要知道下一页还有什么更好玩的?翻开每一页的同时,还有镂空设计,就像剪了个洞的云朵,下面是下一页的树林;一个洞口的丛林,透过来的是下一页的月光,每一面都充满着惊喜!除此之外,书里还特别设计了半透明页面,制造朦胧的效果,让你感觉小女孩在水里游泳,隐约看见鱼儿也在水里。我在想,怎么一本书可以做的那么精致,那么美丽,那么特别,那么令人喜欢呢?太太太特别了!

我个人非常享受看这本书,我在想如果我把这本书介绍给馒头,不晓得他是否像我一样喜欢。然而,我真的觉得,就算把故事说给孩子们听,他们应该也会沉迷小女孩的幻想世界,因为真的是很美丽,很天马行空,也很特别!还有,那么多怪兽,绝对适合我家的“牛魔王”!

我很喜欢这本书,觉得绝对是一本可以好好收藏,看了又再看的图书。我只能说,图书世界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实在是“美艳不可方物”。。。呵呵。。我已经越陷。。。越深。。。。

好了,讲了那么多,越来越罗嗦。。。呵呵。。。我还是继续去看我的图书吧!

13 comments:

  1. 很美hor。。。我也是很喜欢!!

    ReplyDelete
  2. 其实我想要这本.可以吗?

    ReplyDelete
  3. 哇,找到知音人!你眼光独到!然后也很好运!我刚好库存多一本。。嘻嘻。。不过要多两个礼拜才收到。。你得等一等咯。。。。

    ReplyDelete
  4. 请问你卖书的网址在那里? 谢谢!

    ReplyDelete
  5. http://www.facebook.com/lamplighter2011

    ReplyDelete
  6. pretty mummy, 我的书到了没有啊?

    ReplyDelete
  7. 到了到了,真不好意思让你久等。。。

    ReplyDelete
  8.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 图出乎意料的漂亮,让人每翻开下一页都有惊喜.
    你眼光真的很好.

    我真的很喜欢,谢谢好介绍~~

    ReplyDelete
  10. 真的很开心你喜欢,我自己也很喜欢这本,我努力继续搜寻好书!!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