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图书分享会(五)


今天阳光普照,晴空万里,久违的蜻蜓飞来飞去。晴天好天,当你看到那么好天气,,你的心情好不好呢?当然的好!曾经,我听说过一句话,“当每一天早上,我们可以睁开眼睛面对新的一天,我们应该感恩一切,为我们能够多活着一天感到幸福与知恩。”。当我们感恩的同时,你就会觉得所有生活上琐碎的污秽与烦恼,都变得微不足道,身体健康,快乐生活最重要!

如果此刻的你身体健康,日子平平安安,你是否想过你会做什么吗?而若果,你生病了,久卧病床,生命有限,你又会做什么呢?还是,你是一个大病初愈的家伙,刚刚从鬼门关里绕了一圈回来,你有想过要做什么吗?今天,我要介绍一套画册给你,我觉得意义不凡,希望你也会喜欢。

克里斯艾尔斯(Chris Ayers)是一个在好莱坞电影工业界里工作的艺术工作者。2005年的 愚人节,他被诊断得了血癌。经过了一年漫长又苦楚的诊治与化疗过后,他在翌年开始了他的《动物园日记》(The Daily Zoo)。在这本画册里,他每一天画一只动物,每一只动物呈现不一样的风情。有的古怪逗趣,有的威风飒飒,有的病态恹恹,有的凶神恶煞。。。他把这个画册当着他自己对画画做实验,想尽办法尝试不一样的画法,使用不一样的技巧,了解各式各样的动物,当然也融入了个人情感在里边,最重要的是当做他完成疗程的一个里程碑。

看这本画册的同时,已经被它伟大的宗旨所感动。除了主要的动物绘图,作者也叙述了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病疗过程,感谢周围的人给他的鼓励、陪伴与帮助。对我来说,这如同一本鼓励书。作者以如此可爱逗趣的方式,让人可以一边欣赏动物绘图,同时间也可以给病友们一种精神上的鼓励,仿佛在告诉病友们,至少在这个世上,你并不孤单,你也可以渡过这个难关!

感人语录“不像许多漫画里的主角,当我必须面对放射与含毒性的化学药物时,我并没有得到任何的特异功能。我不能飞岩走壁,也不能穿墙遁地。有的只有晕头转向,甚至连床也爬不起来。我没有两倍大的肌肉,只有因为水肿而膨胀得要命的双腿。化学药物并没有把我变成绿色,化疗也没有把我的尿水变成青色。。。蓝色。。还是橙色。然而,身为一个癌症生还者,我感觉我是极度的脆弱,却同时拥有强大的能量。经历过如此艰辛的疗程,当我终于来到了另外一边时,我不能自己地感觉到我是一个超人!”

这一本画册一共有365个动物绘图,完整的一年365天。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图书,应该赠送给患病的朋友,让他们在痛苦面对疾病的同时,得到一种精神上的鼓励与陪伴。因为我总是觉得,病人们渴望得到的同理心,并非任何人都给得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同身受,并且被接受。当然,这也是一个非常适合任何一个人阅读的图书,可以好好的消磨时间,也许可以在精神上得到小小的启发。

完成了第一本《动物日记》之后,克里斯还画了多一本《动物日记-第二年》,当做是第一册的延续。无可否认,当中当然存在商业因素,看了第一本,不可能把第二本遗漏吧?所以我连第二册也收藏了。没有想到,结果还多出了一本练习画动物日记。。。。这个就真的有点要赚大钱了。。。。

好了,以上纯属个人见解,当然我也希望你们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