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图书分享会(八)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芭芭菈库尼(Barbara Cooney)的花婆婆《Miss Rumphis》。当我看到这本书的介绍时,我就觉得很有意思。这本图书,描述的是作者自己本身的老阿姨花婆婆传奇的故事。故事的一开始讲述花婆婆还是孩子的时候,就住在一个沿海的城市,她心中有个愿望,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并在最后回到一个傍海边的地方居住。然而,她的爷爷就告诉她,那还不够,她必须做一件让世界更美丽的事情。

当小女孩慢慢地长大,她真的如自己所愿的,到世界各地游走,增广见闻。一直到有一天,他不小心伤到自己的背脊,她告诉自己,是时候休息了,她要完成第二个愿望,来到海边小镇居住。她很喜欢鲁冰花(Lupine Flower),总是爱在自己的院子里栽种鲁冰花。然而有一回,她的脊伤复发,她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然而当她看见自己栽种的鲁冰花时,她心中多么希望自己可以栽种多一些,让春天时花儿开得更妍丽,看了也心旷神怡。

当冬天来了,她终于可以下床走动了,她走上小山区散散步,她不能相信自己的双眼,整个山上都开满了鲁冰花,蓝色的、紫色的、粉色的,漂亮极了!那是风儿把花儿的籽吹到山上来了,鸟儿们也一定帮了很大的忙,结果花儿开满整片山!花婆婆心里马上有了个美丽的想法,她赶紧回家,买了五大袋的鲁冰花籽,然后到处撒下花籽,沿着乡间小路,绕着学校,教堂周围。。。她的腰脊一点都不疼了!大家都管着叫她“疯婆子”!

然而,第二年的春天,到处都开满了鲁冰花,山上、路边、学校外、教堂后,到处都是!有蓝色的、紫色的、粉色的,美极了!花婆婆完成了她第三个,也是最艰难的愿望,她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简简单单的故事,可是却非常触动人心,想让世界变得美丽,虽然不容易,但是也不是做不到。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我觉得这样的愿望很美丽,小小的心意,却可以让世界变得不一样,很有意思。花儿是很美丽的植物,每个人都爱看花开,尤其是一大片花海,简直就是人间奇景!要知道,连武则天一声令下,花仙子们都不敢违命,全都在寒冷的冬日里,开花让我们的女皇帝赏花!我也很喜欢看花,尤其是花海,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全都在一起开,真的很美丽!一朵花,或则几朵花,看起来真的是和一片花海不一样。我喜欢看到满树满树粉色的樱花、一整片排列整齐的郁金香、一排一排紫色的勿忘我、开满梅花的香雪海,最最扼腕的就是大老远跑去看桃花林,结果扑了个空!所以,这个故事特别合我意,因为也是花,而且是满山满山的花!当然,看过了这本图书,我才知道什么是鲁冰花!哈。。哈。。

这是一本有故事的书,所以比较适合大龄一点的孩子。而我个人觉得更适合成年人看,因为大人比较懂得欣赏图书里面的故事。当然,芭芭菈库尼是一个很著名的图书插画家,整本图书的每一个画面都很美丽,非常有古时候英国作品的味道。美丽的画面,再加上有深意的故事,是非常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关注。

希望你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