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图书分享会(七)


有时候,我可以在阅读之前,就爱上一本书。也许是被封面所迷倒;也许是被作者的名堂给蛊惑;再不然就是被书本的概念给吸引了。今天这一本图书我很喜欢,甚至在我读之前我就已经爱上了,因为我就是被书本的主题所吸引。这是关于全家大小自助旅行的故事,仿佛是我的梦想被实际了,全家出动,自助旅行,深入地理,真实体验,了解大自然,绝对是一个无价的经历。当然,自助旅行我也经历过,我的重点是全家一起去旅行,让孩子们亲身去体验另外一个地方,去看不同的世界,实行真实教育,这将是我心中永远的梦想。

图书作家爱丽森莱斯德(Alison Lester)是个土生土长的澳大利亚人。从小在农庄长大的她热爱大自然,最喜欢的就是骑着她的爱驹到处溜达。我们可以从她的作品里看见大自然、海边、农庄、马匹等等,再再显示出她对这一切的喜好,分享一切她对自己生活的热爱在她的书本里。而她的作品里,最著名的要属这一本《我们到达了吗?》(Are We There Yet?)。这是一本全家大小,一家五口绕着澳大利亚环岛游的儿童图书。整个行程历时三个月,一路上他们慢慢地架着一辆旅行车绕着澳大利亚环岛一圈,途经海边、沙漠、山洞、石壁、森林、城市;与海豚游泳、观看鲸鱼出没、与海龟同游、溜沙、看日落、晒月亮、骑马儿、看烟火。。。最小的弟弟,总是一直在问“我们到达了吗?”,而终于在三个月后,完成了这个快乐的旅程。

书中不只一一介绍许多澳大利亚闻名遐迩的景色,包括地理位置在澳大利亚岛上正中央的乌鲁鲁(Uluru)、隧道溪(Tunnel  Creek)、凯特林峡谷(Katherine  Gorge)、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十二门徒岩(The Twelve Apostles)、摇篮山(Cradle Mountain)等。我对澳大利亚并不十分清楚,只知道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岛,岛里面有很多山石、沙漠,因此普遍上人们都是沿着海边生活,而著名的城市都是在海边沿岸。而我也只去过墨尔本(Melbourne)以及布里斯班(Brisbane),两次都是匆匆逗留,也没有什么时间探索“新世界”。然而我清楚知道,这么一个大国家,一定要好好地走一走,它的大自然景色一定让人叹为观止,而这本图书真的给了我一个简单又具体的概念,非常不错!

这本书还融入了有趣的生活细节,都是这一家五口的逗趣对话或意见,非常生活化,也很好笑,让你可以在看图书并吸收知识的同时,偶发令人会心的一笑。所以当我看完了这本书后,我就爱上了这一个可爱的小家庭,感觉非常真实,就像你我他一样,我们都可以这么勇敢的走一回。。。呵呵。。。

我看过一则访问报道,关于一对夫妻,忙碌了生活半辈子,决定放下一切,带着两个孩子到世界各地背包旅行,一起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常常很多外国夫妇,也实行这样的教育,带着孩子们一同去感受世界各地不一样的风俗民情,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真实教育,亲身经历书本以外的知识。当然要这么做,除了得冲破惯有的定律思维,还要准备充足的资金,才能够以身试法。。。坦白说,真的不容易!

我不知道有朝一日,我能不能够这么做,然而,这是我心中想给孩子们的教育,希望有一天,可以真正的实现这个梦想!呵呵。。。(馒头爸爸。。。你听到了吗?!)

言归正传,除了这本《我们到达了吗?》,我还收购了几本爱丽森其他的作品,因为很多人都强烈推荐,不晓得是否名过其实。嘻嘻。。。等我一一看过,再来告诉你好不好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