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14个月半的小馒头

馒头8个月大我们就把他带来上海,辗转间,也14个月半了,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我总是希望他快点长大,可是又害怕他忽然长大,我都还没看清楚,他就长大了。再然后,我也就变了个人老色衰的老太婆了,真是岁月不饶人。


就在上个月,那个开始蜕变成“小毛虫”的小馒头忽然间自己站起来,我想快要走路了吧?而之后,他真的自己迈开笨拙的脚步,寻找平衡地走出他人生的第一步。我和馒头头爸爸可开心极了,他终于会走路了吔!一开始,他还走不稳,必须快快寻找东西支持他,总是伸出两只手在空中摇摆,好似僵尸的手一样要你扶他。不然,就是从沙发这头,快步走到电视那头,就这样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在我们鼓励之下,他慢慢地越来越稳当,可以走一段距离了。当然,他还是比较喜欢爬,因为那样他可以更快去到他要去的地方。

现在的我,喜欢出门时拉着他的小手,让他自己行走。可是呢,这粒小馒头还不是普通的慢,他总爱左望望,右看看,什么东西都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枯萎的落叶、不动的虫子、地上的石头,他都爱伸手去触摸或拿起来。我想,这应该是好奇心吧!有时候,走到一半,有两个人在讲话,他都要转身走过去,我想,他真的不是普通的“三八”!

这还不止,他现在很会走路了,可以看得出,他继承了我的急性子!当他想要走快一点时,可以看见他肚子吸了气,脸上很激动的表情,两只小手握着拳头,头和肩膀往前倾,想要往前冲!奈何他还是小馒头一粒,想跑却又跑不了,甚至还会因为站不稳而摔了一跤,真可怜。

他是一个不甘寂寞的小馒头,他总是希望有人陪。现在,我必须要减少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多陪伴他玩耍。他不爱我坐在电脑前,如果我坐在电脑前,他总是要来吵着我抱他。只要我一离开电脑,他就甘愿了。我可以不与他玩,坐在客厅也行,他可以自己玩他自己的,爬高走低的,东摸西找的,只要我坐在他身边。

他还有一个坏习惯,只要是你不要他做的,他特别爱做给你看。我和馒头爸爸都很头疼,不晓得该拿他怎么办?!他喜欢爬上电视橱柜,按电视开关,不然就是音响开关,你越是告诉他不行,他越是当耳边风。你把他抱开,他还是会走回来,爬上去,再按!除非转移他的注意力,他是个很容易把注意力转移的人,我想这样也好,至少不会那么执著吧。

他总爱和爸爸开玩笑。他知道爸爸不喜欢他拍打电视,爸爸在家时(因为爸爸不在家时,他也不大这么做),他就是喜欢在他面前拍打电视。当爸爸走过去要阻止他,他又很厉害地会识相的走开去玩别的,可是他一察觉爸爸走开了,他立马走回去拍打电视!你可以看见他的表情,就是那种很得意的、很故意的表情,他会望了望你一眼,确定你在看着他,他才拍打电视,他就是爱这样,你甚至还可以看见他在偷笑!我想现在的小孩都是这么古灵精怪的吗?

他很爱玩。他喜欢和我玩“追追”!他喜欢我去追他,也喜欢来追我。因为他要爬得快, 总是会有喘气的声音,所以只要他一听到我假扮喘气的声音,不管他在做什么,他会马上坐在地板,立刻爬走,要我来追他!他很可爱,总爱爬了几步,就回头望我,要确认我在追他。然后追到尽头,又会调转头来追我,我走到尽头了,他又会调头让我来追他,就这样你追我逐地,他特别爱玩这个游戏。可怜的我,总是得弯下身来配合他爬行,爬得我的膝盖都红了,所以总是我要“要求”休息,他可真是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的我,因为伤了腰,不大敢抱他,出门总是馒头爸爸抱他,不然就是手推车。他越来越不安分,如果推车推他,只要是行走当中,他都会乖乖坐定,然而,只要你一停下来,他就小毛虫上身,伸手抓东西,我最怕带他去超市,他什么都要抓,走到哪里,一停,他的魔掌就来了,我可担心他把什么给打破了,那我可是荷包出血,破财消灾!现在,他还给我站上来(站在手推车里),我都不晓得该怎么带他出门了。

最近,我发现他开始会手抓地上的小件品,放进嘴里。我说的可是,小纸张(很小很小张的)、羽毛(沙发枕头是羽绒的)、一颗小米饭、薯片屑,他都爱放进嘴巴里。如果我来不及帮他挖出来,就给我吞下去了。但是,如果我在他还没有放进嘴里前,发现了,只要我一出声,他又会很听话的交给我。所以,看管他,真的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很累!

还有一个好笑的事。馒头爸爸早上早早就出门上班了,要到傍晚才回家。墙上挂了我们的生活照,我总是问他,爸爸在哪儿?公公呢?婆婆呢?然后教他照片里,谁是爸爸,谁是婆婆,谁是公公。结果,他也学会了,只要我问他,爸爸呢?他都会指着照片,仿佛告诉我爸爸在照片里。结果,可笑的是,当爸爸下班回来了,我问他,爸爸呢?他还是指向墙上的照片!哎呀,我可晕了,真的给我弄巧反拙了,哈。。哈。得加把劲儿,把他给纠正回来。又来重新开始,还好,他现在可学会了,当爸爸在家,就指着爸爸;爸爸不在家,就指着照片。可是,又多了一个问题,我问他,妈妈呢?他却不知道把手指向我。。晕!

他的舌头很长。我想,他应该是个吱喳公吧(老人家都说,舌长就是爱讲话)!不过他还没开始说话,只会咿咿啊啊个不停,我想他有那个潜能吧!我们不说他爱讲话,我们说他的舌头!他总爱用他的舌头舔人!我爱叫他亲爸爸,也亲妈妈,我们也爱亲他,这样相亲相爱嘛!可是最近他开始喜欢用舌头来舔我们,哎哟,真的不晓得是噁心,还是亲密!他的舌头可灵活呢,爸爸说好像汽车水扫一样,左右扫来扫去,舔了你还笑得真开心!伤脑筋!

最后,我们来说他的小枕头。话说当年,馒头爸爸有两个小枕头,外号叫 “ngei ngei”!从小跟着他长大。我总是嫌弃他那两个枕头,那么旧了,又脏又臭!哪里晓得我们的小馒头却和他爸爸一样,莫名其妙地喜欢“ngei ngei”!他一定要抱着它睡觉,就这样他们父子俩分享了两粒 “ngei ngei”,没有它,他可是睡不着呢(真是天理何在?)!有时候,半夜馒头“发恶梦”,哭了,我们都会把他从宝宝床上抱出来和我们一起睡,他可以一上床,就去抢他爸爸的“ngei ngei”,然后呼噜噜睡他自己的,真的是有 “ngei ngei”就可以一觉到天明,你们不要来烦我!

日子一天一天过,生活中有一粒小馒头真的添了很多人生乐趣。我很感激我拥有了小馒头,我真的希望可以每天爱他多一点,总是觉得爱不够!公公、婆婆、外公、外婆、伯伯、伯母、姨妈、小姨、表哥、表姐、堂姐们,大家都想念馒头了。我也霸着馒头好多个月,下个星期,我就把馒头带回家,让你们爱个够!可怜的馒头爸爸,你就先委屈一下,独自缠绵两个星期哦!

在此,祝愿我们的小馒头 快高长大 健康健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