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当你有选择的时候。。

从来,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可以不再工作,在家里“相夫教子”,远离一切职场上的纷纷绕绕,做个快活的auntie。。哈。。哈。


可是听起来却有点不争气,好好的一份工作不做,放弃一份薪水,日日为柴米油盐、宝宝的吃喝拉撒而崩波,可是这个却是我梦寐以求的一份工作。我希望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长,教他我所知道的,养育他成为一个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有道德的人。我真的不想错过教育自己孩子最重要的首八年(八岁过后,他们懂得自己思考与做决定)。

在这里,要给馒头爸爸掌声鼓励鼓励,因为馒头爸爸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美梦成真,堂而皇之地当起了家庭主妇。馒头爸爸的公司决定把他派来上海,而我呢?“只好”放弃我的“高薪”工作,带着馒头理所当然地来到上海过我的理想生活咯!

问题就在于——当你有选择的时候,原本的梦想,还是不是你的梦想呢?

一直以来,我都不甚热爱我的工作,做是没有问题,可是总是觉得少了一份热忱。但是因为没有其他的推动力,我也就一天过一天地继续做下去,至少这份工作的回酬也蛮不错的。干起来,也还能胜任的。。。。就是。。就是少了些些什么的。。

而当我怀着馒头的时候,心里面埋藏了好久的梦又慢慢地开花了。我心里面在想,我不希望把宝宝送去给保姆,也不想让他去托儿所。父母又不在身边,不知道该怎么办。。除非我把工作给辞了,自己来把一切担当。可是。。可是,又舍不得我的薪水。。心里面正在拔河。。谁知道,机会就来了。

馒头爸爸选择来到上海工作,我们也跟着来了,就这样开始了我的主妇生活。慢慢地,我好像远离了我原来的生活,天天为馒头而忙碌,有时候会觉得闷得发慌,心里面的恶魔又出来做怪了---不如回去工作吧。。。可是馒头怎么办呢?

连馒头爸爸都要不甚负荷我的反反复复。

也许女人就是这样反反复复地。。前一秒钟要那样,后一秒钟又变得不一样了,这就叫着善变!

无论如何,我还蛮享受我现在的生活,当然有时候会希望可以继续工作,不要和社会脱节,拥有经济独立权。可是另外一方面,我又拥有很多人所渴望的生活,亲自照顾自己的宝宝,不假手于人,乐在其中。

所以,当你有选择的时候,心中就要有一把天平,自己去衡量什么比较重要,什么比较次要,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