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我的蜗居

每个人都说,来上海生活是一种升格,因为上海是个大大大城市。既然来到这里生活,难免会拿生活来做个比较。也不能说完全地生活升格,我们最不能习惯的是平时驾车出门,自由自在,现在却得搭德士,可怜的馒头一出生,就没得坐爸爸妈妈的“跑车”去 gai gai,必须乘搭有时候簇新(如果好运气),有时候肮脏(大多数都不好运)的出租车(德士)。


那当然是题外话,最应该比较的莫过于我们居住的蜗居。上海的楼价真的不便宜,但我们来看房子时,以为可以住得很舒适,结果看了几间房子,都很失望。不是屋子陈旧,就是里面的摆设很老土,再不然就是走道污漆妈黑的,看了你都不会想住的地方(后来我才知道,是被仲介大大地刮了一笔,没办法,必须用公司指定仲介,所以选择也就不多了)。最后,我选择了我现在居住的家,虽然不大,可是一走进来,就觉得很舒服。特别喜欢走道光明白亮,有个窗户,不管什么时候,你都知道是白天还是黑夜。

还有,这里的小区(楼幢之间的空地)办得很好,绿荫凉凉,常常下午有许多小孩在游乐园里玩耍,我觉得制造了一个让小孩健康成长的环境。(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带馒头出来透透气,他可最爱出来了,可以静静坐在手推车里,看着别的小孩玩耍!)

就这样,我们从马来西亚一间200平方尺的家,搬来上海只有120平方尺的蜗居,不晓得是升格还是降格呢?我们的蜗居,有三房一厅,2间浴室,1个厨房,两个露台。听起来也还不错啦,至少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馒头爸爸说,他还是比较喜欢大一点的房子,也许习惯了我们之前的家,空间宽旷,比较舒适。我呢,就觉得也还好,至少现在从这里去到那里,就几步路,要拿什么都很方便,不用跑上楼,又赶下楼,小型家庭,住公寓也蛮温馨的嘛。刚巧,有个移居美国的朋友刚买了新房子,把照片寄来与我们分享,他的美式房子可不是普通的大,我忘了多少间房间,就是好多,那个浴室大得好比我们的卧室,屋外的草地也不小,割起草来也要大半天吧。馒头爸爸还打个比方,朋友的宝宝有那么大的空间在家里跑来跑去,可怜的馒头只可以从床头走到床尾。

我唯一不喜欢的,就是我那个“小型”厨房。这个嘛,不是普通的小,而是小到只能装一个人,两个人在里面就要发生车祸了。我都不晓得该怎么摆设我的厨房用具,放了电饭煲,再多个电炖锅,然后挤挤个奶瓶杀毒器,就完了!要用什么,只能用了,又收起来,可真麻烦!

住久了,也慢慢地习惯这间房子。我总觉得住在哪里,都必须把那个地方当着最舒服的家,可以的话,就加多几件摆设品,让这间屋子充满了我们的气息,越有家的感觉,住得越开心。所以呢,有特别多时间的我,又开始网购咯!买、买、买。。哈。。哈。。把我的新家打扮得美美的,等着欢迎你们来看一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