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我和阿姨的故事

我呢,每天都呆在家里,最常见的,莫过于这里的“阿姨”。什么是阿姨?阿姨就是这里的帮佣,时间以钟点计算,价格还好,不会很昂贵,而我们也请了阿姨来帮我们打扫房子。(这样我的日子就轻松了很多嘛。。)


但是呢,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只来了6个月,首尾就换了4个阿姨!馒头爸爸说,我也是蛮多“要求”的。。哈。哈。。我说嘛,我就承认我是有点挑剔的吧!我的第一个阿姨,是馒头爸爸请的,打扫房子是没问题,可是她很爱说话。常常都爱与我打交道,这还不止,意见多多,喜欢叫我这样带馒头,给他穿这个啦,那个啦。。还有买菜要怎样怎样啦,别买这个啦,该买那个啦。。我真的是受不了。有一天,她在打扫时,馒头不肯睡觉,哭闹着(我是故意让他哭的,他哭一会儿就没事了),她没经过我的同意,擅自把馒头抱起来,我真是气极了,结果,我二话不说,把她给炒了!

那我就暂时不请阿姨,自己来!嘻嘻。。因为我不是专业嘛,结果馒头爸爸说不太行,还是请个阿姨吧!不然家里要变成灰尘塔了!我说,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那第二个阿姨呢?唉。。这要怪我那根不怎么争气的腰骨了。我的腰因为伤过一回,没有好好休息,3个月前,又复发了。可怜的我,在我生日的早上,起不了床。最后还得叫了辆救伤车把我送去医院,打了止痛针,才在半扶半爬下,慢慢地回到家。结果,问题就来了,我起不了床,谁来照顾馒头呢?没办法,我们只好通街找阿姨了。

还好,晚上就来了个阿姨,是个业余退休人士,来赚外快的。那我和她也还蛮谈得来的,至少还能沟通,不比之前第一个阿姨,有她讲,没你说!看起来也还好,可是我也发现到她好像一个星期都不换衣服(晕!!),我心里都在担心对馒头卫不卫生,可是我也开不了口叫她换啊!再然后,又一次还发现她上厕所也不关门(再晕!!)。

然而,也有好的一面,至少她帮我把打了一半的羊毛衣给打完了,我心里可真是感激不尽。还有还有,端午节还裹了粽子给我们吃,以及包的饺子可是一级棒哦!

只是她呢,照顾宝宝是没问题,打扫屋子就和我不相上下了,我想也就将就将就一下吧!本来也就相安无事,我们也要“续约”了(继续请她做下去,因为也懒惰再去找人了)。偏偏又为了工资僵持不下,她也反反复复,一时说这样行,第二天又不可以了。我不喜欢她这样改来变去,最后,我也就叫她打包包袱走人罢。。。

第三个阿姨,可厉害了!一来就和我讲数,因为她做惯了老外,要求的价钱也偏高,我们也懒惰再去找人了,一方面也觉得她够爽快,就随便将就请她吧!她呢,快手快脚,做起来很勤快的,还好的是她不是上海人(上海人样样跟你算得最清楚)。谁知道才做了一个月,有个老外给得价钱更美丽,她就来给我请辞了。唉,也不是这么快吧!

不过也还好,她把姐姐给介绍给我。现在就是姐姐帮我打扫屋子,也还可以。姐姐呢,没有妹妹那么精明,也不爱说话(这点我是最喜欢了)。人也比较单纯,打扫起来野蛮干净的。一切都还行!

就这样,我也一共换了4个阿姨。唉。。。现在的我,也不要要求那么多了,一切都随便吧。只要给我打扫好屋子,不要讲个不停,我也是可以很随便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