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吾家有姐亦有妹

我来自一个普通家庭,当然,就是一个爸爸,一个妈妈,一个姐姐,一个哥哥,最后还有一个妹妹。上一个年代的人,家里都多产,妈妈也真行,一生就生4个,辛辛苦苦把我们这些小不点给拉拔大了。现代社会,多数都是生两个,心力与费用都不少呢?! 然而,兄弟姐妹多一点,感情也比较好,至少不会那么寂寞,一切都有商有量。


我有一个彗星姐姐,一个佳肴妹妹。

彗星大我5岁,小时候她都是和哥哥比较合得来。她,五官是很漂亮的,有爸爸的遗传,身高1.68米,只可惜身形有点胖胖,不然可以去当空姐、模特儿什么的了。(希望你的两个小冬瓜不会在那儿落地大笑!)

因为是个大只佬,不可小觑她的体力哦!曾几何时,她还是学校的体育代表,为学校丢铅球,而把奖牌带回家。只是,时过境迁,那个荣誉十足的奖牌也不晓得在哪儿了?

彗星爱看小说,武侠、爱情、文艺、侦探,什么都有。因为她借了很多书回来看,我也就这样耳濡目染地跟着她看。(不过,我大多只爱看爱情小说,都说我是彻底地浪漫主义者!)不是我要夸口哦,我可是小学三年级就看爱情小说了,那个时候可是流行岑凯伦,几乎我全都看完了。就这样一直跟着她看,从岑凯伦,到翻译言情,然后是亦舒。。。她很爱看亦舒小说,刚开始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看,什么都点到为止,轻轻带过,好像看得不够入味,就这样完了。到我大一点,才觉得亦舒的书很不错呢!就是要越轻描淡写,越是感觉到那种不知觉的浪漫。很多时候,真的只须意会,不用言传,那种境界,坦白说,真的只能在她的小说里面找到。到后期,从彗星收集亦舒小说,反而变成了我看到有新的书,买了,看了,传给她看。

彗星24岁就结婚了,跟着大萝卜头,和小萝卜头也来了。我总是觉得她太早婚,还没有真正去闯一闯,就这样落地生根了。再之后,彗星和姐夫生活也不大稳定,妈妈总是为他们操心,兜兜转转,他们俩带着两个萝卜头,回到了我的家乡,重新开始。现在,他们生活得很开心,彗星成了一名教员,两个萝卜头也在她教学的小学读书。(顺道提一提,我开始写博客,也是因为小萝卜头哦!因为她开始她的生活日记,而我得开个gmail给她留言,兴致上来了,我也开始写些生活点滴)接着呢,姐夫也工作稳定了,去年还买了一套房子,幸福快乐的生活。

而我的佳肴妹妹呢?她小我两岁。我们其实感情蛮好的。有一次,她告诉我,因为我样样都做得很好(不好意思,让我自大一下,我读书、运动、课外活动都不错哦!),结果她一路上都走在我的阴影下,老师总是爱拿我来和她比较,所以读书时,她过得一点都不开心。我想,这种感受一点都不好过吧,更惨的是,她的好朋友都不与她同班,自己在班上好像孤独人一样。班上卧虎藏龙,个个又瞧不起成绩中等的她,我都有点为她心酸哩。然后,扬眉吐气的机会来了,中学毕业后,她如愿考入志愿大学,而那些瞧不起她的人,好多都落水了。哈。。哈,我心中也为她爽了好一阵子呢!

进入大学后,她成功脱离过在我的阴影下。有了知心朋友,成绩也不错,甚至毕业时的成绩,比我还要好。再然后,她继续她的硕士班,然后在5年前毕业,并且在新加坡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我必须为没有出席她的硕士毕业典礼而道歉,我答应了她,可是最后我耍约了。因为有恩于我的老板希望我那个周末回去上班,我没办法,回去工作。而她也发了一顿脾气,最后我们有和好了。

她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去日本升学。我总是告诉任何人,如果你有梦想,就应该努力去实践它。当然,我希望她可以成功,但我也不希望她蹉跎她的岁月,希望她可以找到平衡点吧!

她蛮有爱心与耐心的。我的两个小侄女和她一起住,可以说由她陪伴长大,我真的觉得她把那两个侄女教得很好。后来,我哥哥举家迁移加拿大,她就自己一个人留在新加坡。我觉得一个人真的会很孤单寂寞,总是不断找东西来充实自己,不然太多空下来的时间,就会自怨自艾,孤芳自赏。

有一次,妈妈还对我说,她担心佳肴一个人以后孤老终生,打算把名下那块地留给她,希望她至少还有点钱防身。我想应该不会吧,她都有好多蜜蜂蝴蝶周围打转呢!

无论如何,我也希望这道“佳肴”早日遇见她的如意郎君,有个好归宿。免得我们大家都为她操心!

题外篇:

上个星期,这个佳肴妹去做了子宫超音波,例行检查。回来时,她告诉我,她瞥见报告上有个9.4公分的不知道是什么。她很担心害怕。我听了也很担心,哎呀,可别是什么瘤,那么大颗,吓都吓死了!报告要一个星期后才知道结果,我们就担心了一个星期,昨晚她还告诉我她心烦很怕,怕明天的结果她承受不了。我也好怕,心中一直在念经,祈愿她没事。

今早,我快快问她结果如何?她说------

医生说,她没事。健康得很!那个9.4公分的,不就是她的子宫咯!我的天啊。。佳肴妹也真是的,吓了我一个星期,害我细胞不知死了多少个!真实个大笑话。

但至少没有恶讯,真实阿弥陀佛。。

5 comments:

  1. 性格非常重要,因为它造就了你的选择。 人在生活中充满了选择,因为没有所谓的命运,只有你选对或选错。彗星在几年前曾经犹豫过自己的选择,因为那条路和别人比起来更颠簸,在一个人的时候也独自掉泪过伤心过。但她有点固执,她不相信她每次都选错。现在渐入佳境,彗星只希望把前几年所错过的都补偿回来...也许兄弟姐妹中只有她留在家乡是有原因的~

    ReplyDelete
  2. 那么,我得承认彗星的坚持是正确的。因为如果没有那分坚持,就不会有现在完整的家,快乐的孩子们。因为只有她自己才能知道,那个坚持值不值得,然后去承担一切的后果。
    至少,现在每一个人都是快乐的,我很欣慰有这样完美的结局。经历了苦难,迎接而来的是幸福快乐,这让人更懂得去珍惜这些得来不易的美好日子!

    ReplyDelete
  3. 对咯,真的你的佳肴妹吓着。9.4公分。当时我也好担心哦

    ReplyDelete
  4. 所以讲她咯,吓人就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