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泰康路•田子坊

有个老友最近问我--咦,最近怎么没出门啦?刚来上海时的劲儿去哪里啦?怎么天天都呆在家里了呢??唉,天气那么炎热,我也不敢带着那粒小馒头出门,最好还是留在家里吧。也还好,今天的天气看起来蛮凉快的,天气预报27C。哇,我快快把馒头打点好,拉了馒头爸爸出门咯!


今天,我来到泰康路的田子坊。这是一个有好多老房子而组成的小市场,老房子的楼上住着人,楼下就是一间一间小店。房子都好旧,可是这样看起来,又别有一番风味,有种老上海的味道。这些小店卖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油画、衣服、剪纸、相片、首饰等,各式各样,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一开始,走进一家卖相片的小店,里面挂了好多照片,拍得都很好看,价格也不会很贵,特别喜欢上海的风景照(鸟瞰东方明珠和外滩),拍得真的不错,真的有股冲动想买下来,哈。。哈。然后挂在家里,感觉也不错哦!

然后,我还去了一间剪纸店,很特别的,忘了叫什么名,只记得是李守白的剪纸。我喜欢剪纸,因为这是中国独特艺术,非常传统和美丽。还记得小时候看电视,过年时,传统人家都爱把红红的剪纸贴在玻璃窗上,当着新年的摆设,感觉很有新年的气息。今天,我看到的剪纸很美丽,有的剪成一幅画,有的像一对门贴,还有明信片(真是商业化的),都是红、白、黑三种颜色,三个颜色加起来是那么地搭调,那么合适,如果再加入别的颜色又好像失去了原来的味道。我真的觉得剪纸是一门很独特的艺术,尤其是那些人物的眼睛尖尖地,下巴尖尖地,真可爱。要剪出来可真不容易,更何况是剪一幅画呢!所以呢,价格也真不便宜!

还有很多手工艺品,我也只是进去里面望了望,看了看,就出来了。本来也没打算买什么,所以两手空空地进去,也两手空空地出来,我只是打算来参观而已。不过,这里有好多游客,奇特的是,都是外国游客,比较少看到国内游客。好多老外、香港人、台湾人、还有马来西亚人呢,我怎么知道?当然是那口去到哪里你都听得出来的马来西亚华语咯!哈。。哈。。

除了商店,这里还有许多餐馆。走累了,还可以歇一歇,喝杯咖啡或叹一杯茶,感觉也不错的。

只是我们有一粒馒头,这只馒头又特别不安分守己,总是爱爬上爬下,就连坐在推车里,他也要站起来(我真的晕!)。你抱他起来他要下去,你放他下去他要你抱,我们真的拿他没辙。所以,我们也不大能走太久,只好大略走了一圈,就回家了。

所以啊,我说这个田子坊是不错,只是比较适合年轻人走走,特别是拍拖的,可以看看逛逛,又还能喝个下午茶,气氛也还好,虽然人也是不少,但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可以去哦!

1 comment:

  1. 田子坊感觉还不错, 只是馒头蛮捣蛋。
    要不是觉得馒头妈妈可怜每天关在家, 是有点懒惰出门,状态不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