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缅怀外婆。。。

从小,就有些日记的习惯。


当外婆往生时,把心情写了下来,今天,就把当时的心情给传上来,就当是缅怀记忆吧。。。

“2008年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五,我的外婆往生了。从一开始地觉得这是人的一生---生老病死,没有谁人可以改变,一切变得理所当然。但是当分分秒秒地流过,一种放在心里面的感觉却开始慢慢发酵,伤心渐渐地浮出水面,我不能自己地哭了。以后再也没有外婆了,每年的大年初三再也不像从前的大年初三了!从我出生到有记忆开始,我过去30年的大年初三几乎都是在我外婆家,因为初三时我外婆的生日,所有阿姨,姨丈,舅舅,舅母都会带着儿女来为外婆祝寿。而我们可最开心了,不但可以和表兄妹们大玩特玩,联系一年不见的生疏,还可以拿好多好多地红包,这可是堆积红包的大好机会!所以从小,过年时,我们可是最期待年初三了!

然而,岁月总是悄悄地从生命里流过,一点都不饶人。小孩们都渐渐地长大,大人们也慢慢地老了。而大年初三这个大日子仍然持续着,只是出席的人却不再像从前一样那么多,那么热闹。孩子们都长大了,有的出国留学,有的结婚生子,工作忙碌!大家都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而大年初三聚集在外婆家的,就只有几个阿姨,姨丈,舅舅,舅母!寥寥无几地叙这旧情。

近几年,因为年纪大了,很多老疾缠身,也因为几年前的一次跌到,外婆也不大方便行走,人也老去许多。她听力不好也不大能认的人,行为也不时很孩子气。今年我因为人在国外,没能出席她的生日,而听母亲说她生日时人还好好的。谁知,我回国前一天,妈妈告诉我外婆晕倒入院了,我还以为是小事。谁知医生说亲属该有心理准备,她随时都能离我们而去。我当时心里就替母亲担心,因为是大女儿,和外婆很亲,担心她会很担心难过。就在2月21日中午,母亲致电来告诉我,外婆刚刚往生了,我细问母亲定是难过,可她把感情掩饰到很好,告诉我人老了都会离去,好似理所当然。

当下我就决定一定要给外婆送最后一程,所以我就在放工后开车回乡赶赴外婆的葬礼。”

已经过去快3年了。。这份心情也被收了那么久。。其实这是一份没有写完的心情,当时回到公司上班,早上早早写下来,然后就没有接下去。。忙着一天的工作。。。

也许是很伤感吧,总是想要抓住一些什么的,怕感觉过了就什么也没有了。虽然只有一点点,但也好过什么都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