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友谊万岁

你有好朋友吗?


我有两个好朋友,一个叫冰岛,还有一个是杜鹃。

我们没有从小就认识,但是我们认识有13年了,也是不短的一段时间。

话说当年。。

我们都是一群黄花闺女,待字闺中,时候到了,离乡背井地远到他乡去求学。冰岛来自大城市,杜鹃和我呢?是来自乡下的黄毛丫头。我们都选了一科不多女生读的科目----土木工程,然后被安排在同一栋大楼里住宿,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当然是要认识新朋友了。我呢,兴奋嘛,吱吱喳喳讲个没完。。那个冰岛小姐,看了我都顶不顺,心想怎么会有这么“三八”的人,真的给她吵死了。我就觉得这个冰岛小姐,一脸的傲慢模样,那么骄傲,城市来的就是这样不睬人的,我也不缺这个朋友。而那个杜鹃小妹,和冰岛小姐是一个帮派的。我嘛,是循规蹈矩的,迎新周什么无聊的我都去(其实是笨!),而那两位小姐可勇敢了,早上躲在房里不做早操,无聊的讲座索性躲在房里,我可是“佩服,佩服”。。

一个星期的迎新周结束了,我和杜鹃小妹的室友都没有出现,所以我们被安排住在同一个房间。真不好意思,之前学长们都说要早到,把房里最好的都占为己有,我也这么做了,谁知,可怜了杜鹃小妹,我把好的都拿掉了。唉,真把你给委屈了。。

我们仨都没有被安排在同一个班上课,其实,整栋楼里,我们8个女生同一个科系,却都分到不同班里,我想这可真是故意的,真是寂寞难耐。没关系,因为只有8个人,大家感情就慢慢地熟络了。我和冰岛特别要好,我们晚上都不睡觉,爱聊天,我可怜的杜鹃妹总是半夜醒来,望了我和冰岛一眼,又继续她的美梦。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玩得真的疯了,半夜三更的,还喊得好大声,拉拉扯扯地,都不晓得在玩什么了,只记得很不应该这么夜还玩得那么疯,那就是年轻吧!然后突然间,有一个“黒黑”的(她的脸色也很黑)学姐,开了门,从房里走出来,对我们么喝一声“安静点,可以吗?!”。哇,那一刻,你说有多愚,就有多愚。。。我们马上做鸟兽散,一溜烟地躲回房里。

还有一个,那个冰岛小姐,和她的金鱼同房,可以喜欢一首歌到等待收音机播了歌,要一人抄一句,真的很有创意,也很有毅力。我想那也只有是年轻时,才会做的事。

再来一个,去剪头发嘛,那个可爱的杜鹃小姐,可以因为一个头发剪得不美丽而泪洒房间。而那个冰岛小姐,可以因为剪发小姐一直修一直修,而把美丽的发型剪坏了,结果得每天早上早半小时起床来整理不大美丽的头发,至少可以做最后的努力,笑脸迎人。而我呢?更惨,烫了一个不是普通难看的卷卷毛,不知道怎么出门,才不会被别人笑。。在家里也被人笑,出门去也被人笑,简直就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我真的巴不得可以关在乡下家里,闭关修炼。

我还记得,我们曾经把自己的愿望写下来,埋在泥土里。什么愿望已经不记得了,可是那份情意却是很难能可贵的,至少,我们曾经一起度过青春岁月。

冰岛是个很有主见的人,她总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设定目标,立马行动,不容有误。而刚刚好,我和杜鹃又是那种扭扭捏捏,优柔寡断型,正好补短吧!(可是冰岛其实是委屈了,因为我们总是说到,做不到!还有放了很多次飞机。。)现在的她,远在迪拜和老公一起赚外汇,幸福快乐地生活在彼方,而且每天都扮得美美的,不时提醒我这个贤妻良母要注意仪容,别把自己给败了!

而杜鹃是个聪明又温柔的女生,可是不管我们告诉她,她有多厉害多聪明,她总是对自己没有自信。她是那种,不用很用功,却可以做到很好的人。每每我和冰岛读书读得死去活来,杜鹃还是一样时间到了睡觉,结果做得比我们都还好!(这种叫气极,妈妈怎么生我不多聪明点呢?)她还打得一手好乒乓,她打乒乓的模样,正是英姿飒飒,可要迷死人了(我就已经被迷倒了)。几年前,杜鹃去了新加坡升学,还得了优秀生(不枉我们对她的认知),然后继续在那里工作。

虽然我们分割三地,但我们仍然保持亲密的联系,一份友谊要怎么去经营才能够历久不衰,都是靠大家的心意。有心就有意,只要我们都知道我们拥有一分雋永的情谊,不管你们在哪里,你们都常在我心中。

祝愿我们仨 友谊万岁、细水长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