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我的意大利+芬兰式晚餐


最近我有了很多时间,尤其是馒头睡觉的时候,我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我爱上网,爱聊天,也爱网上购物!(不得了,花钱如行云流水,荷包要漏洞了!)


然后,我还发现了可以在网上买到很多东西,简直是包罗万有,要什么有什么。有一天,逛着逛着,就发现了一本食谱。看起来不错,希望做起来也不错吧!我想既然已经成为了一个主妇,应该也可以研发一下不同的兴趣,煮好吃的食物,感觉也还不错嘛。所以考虑了两天,我就把那本食谱给买下来了。

这本食谱,也蛮厚实的,很多彩页,不只是食物的照片,还有很多作者的家庭生活照(我就是喜欢这样特别的食谱),我个人就很喜欢这种家庭式的食谱。因为喜欢,我连带地也把同一个作者的另外一本食谱也买下了。(好像很奢侈哦。。)

这本食谱叫:Apples for Jam (A colourful cookbook)

另外一本叫:Falling Cloudberries (A world of family recipes)

作者是:Tessa Kiros

基本上都是一些作者从小到大的家庭食谱,都不难做,只是有些材料我都不大熟悉。还好是在上海,这里什么都有,老外的用料一点都不难找。我也从中学了些新知识,最重要的是打开我人生中新的一页,向厨房进攻!

今天早上,我就告诉馒头爸爸,今天我要做意大利晚餐--- pasta 还有meatball!我的 meatball 可是芬兰式的,就像 宜家(Ikea)的哦!馒头爸爸很好奇地问我,你买了宜家的 meatball 吗?我的天啊!我说,当然不是,我亲自用肉绞成meatball,你就等着回来吃好料吧!

好不容易,馒头睡午觉了,我的自由时间终于开始了!我跟着步骤,把面包沾奶,掺入肉碎,加蛋和大葱,搓成小肉丸,煎熟。然后,准备酱汁,撒了面粉,煮溶牛油,倒入清水,加奶油,放入肉丸,煮一煮,上菜!(是不是很容易呢?)

间中馒头睡醒了,又来捣乱。

至于pasta,我本来不是很喜欢番茄酱,可是这个呢,吃起来又挺不错的。我把罐头番茄酱打开,煮一煮。另外先把新鲜蘑菇和大葱炒好,加入水煮过的pasta,一起加进番茄酱,搅拌。然后再加入奶油,煮一煮,上菜!(别忘了调味哦!)

刚好,一煮好,馒头爸爸就回来了。今天馒头很奇怪,又睡多了一次午觉,所以我和馒头爸爸可以慢慢享受我们的晚餐。馒头爸爸好似不大相信我煮的 芬兰式宜家肉丸哦!我还特地勺了两汤匙果酱(这样才更像嘛。。哈。。哈。)。我也觉得味道是不错的,还可以唬唬人的,也许我是有那么一点点煮菜的天份。(别笑掉大牙!)

总的来说,今天的试验成功!因为我唯一的食客说不错不错,哈。。哈。哈。煮菜其实也有很多乐趣,尝试不同的菜式,不一样的口味,得到认可,感觉还真不赖!当然,还有后续工作,那个。。那个。。那个洗碗的工作,就留给馒头爸爸咯!!

2 comments:

  1. hahahha, enjoy your everyday with a new page of our life.

    ReplyDelete
  2. Thanks.
    I am really enjoying blogging now as I have lots free time..ha..ha..hope you would enjoy reading it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