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Les Choristes

我喜欢上海,因为几乎是你要什么,这里都找得到,简直是特特特特别方便!这里的*版DVD应有尽有,要什么有什么,包装有很精美,可以说是价廉物美哦!


我在网上买CD给馒头,无意间发现到这片电影原声带- Les Choristes。卖家都标榜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音乐也特别好听。所以呢。。我就买了这片法国电影原声带,听了是不错,就对这部电影有了憧憬,期待。。

那么巧,上个星期,吃了晚餐,例行去买DVD,我就看到这部电影----哇!好开心,马上买了下来,还买了另外一部泰国爱情电影(我可是彻底地浪漫主义者!),准备在家里来个国际电影节了。。呵。。呵!

昨天,就在家里把这部电影给断断续续地看完了(因为有一粒馒头特爱帮我开关电视,吸引我的注意力)。

这是一部关于一位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在战后无法找到工作,没办法只好来到一间男子寄宿学校当老师。这间学校里的学生可说都是问题学生,爱欺侮老师,特别调皮,校长又是一个崇尚体罚,以硬克硬的人,所以问题总是一大堆,老师来了一个又走了一个。。。

当这位音乐家来到这间学校,以他的方式教育孩子们,并且启发了孩子们音乐的天赋,开始了声乐班。他还和孩子们建立了感情,孩子们也爱这位光头的老师。

之后,在一起人为的火患发生后,校长把音乐老师给开除了,并不允许老师与学生们道别。老师没有办法,只好离开。可是,可爱的孩子们以纸飞机的方式,把送别的话丢出窗外,向老师道别。。那一幕真的很感人,我都忍不住泪流满面(馒头看了都莫名其妙!)。

再之后,老师继续当音乐老师,并没有寻求荣誉。而寄宿学校里的小男孩儿,因为老师的启蒙,让他得以继续升造,成为一名世界著名指挥家!而那位可恶的校长也因为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指证而丢了乌纱帽。。

其实并不是最好看的一部戏,可是看了也很有感觉,因为年轻时,我也有过当老师的梦。那可是因为我真的受不了学校里那群不负责任的为人师表。学校里的老师可真的是超懒惰,来教书就是工作,一点爱心也没有。特别是课外活动,好像所有的事我得为他们做完,真是受不了,他们来露个面,签个名就行了。

其实一个老师真的很重要,他们可是启蒙孩子的教育,开启孩子们的知识宝库的钥匙。没有正确的指引,一个多么有天赋的孩子,也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是天才。一个老师可以让学生们喜欢一个科目,也可以让他们憎恨那个科目。可是天底下就是好多好多让人憎恨科目的老师!当然,让人热爱学习的老师也不少。。只是,一师难求!

无论如何,最终我也没有成为一名老师,但是那个梦想永远都存在于我心中,就当作是一个美丽的遗憾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