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我和我的馒头

我来自马来西亚,今年2月,我带着我的小馒头飞到上海来和馒头爸爸集合。。开始了我们的上海生活。
这里总是有好多好多人,到处都是人潮,我们就这样来到了这个大都会,学着上海人过着上海生活。当然,我们不能虚度这两年的时间,一定得彻底地,完全的,慢慢地征服这个大城市----我们要游遍上海!
刚开始,天气真的不是普通地冷。。我们没有被气温打败,天冷还是出门。。把馒头打包得很结实,兴致勃勃地出门。。水族馆,植物园,古镇,超市。。兴奋嘛。。都去!结果现在懒惰了。。什么都不去,天天关在家里“量地”。。和馒头大眼瞪小眼。。一天过一天。。
我们也在这里住了大半年,也慢慢地习惯了这里。这里真的很多人,太多太多了。。有时真的有种人挤人的感觉,我一点都不喜欢!东西也不便宜,又担心质地,不敢买太差的。。怕“中毒”嘛,只好花多一点钱,买好一点的东西。(馒头爸爸总是说我浪费。。没办法,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现在,夏天天气真的很热,最高温还过40C, 这里的热,很闷热,要窒息了。。和马来西亚一点都不一样。带馒头出门,脸颊马上变红。晒到太阳更不得了,要被烤焦了!我的厨房又特别热,像烤炉一样,煮完饭都汗流浃背了。
不过高温夏日也要过去了,天气开始转凉。。真开心!特别是多两个星期就要回家了,真的好期待。。。

3 comments:

  1. Because you want to meet me soon, that's why excited lah...since your met your hubby. No longer celebrate my birthday. Aih...

    ReplyDelete
  2. Aiyo, beh tahan you le..small small things also jealous. you are not young anymore l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