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从前有一颗小鸟蛋

今天,忽然想到多年前,我那超级捣蛋的外甥,可怜他今天要被我昭告天下他的当年。。


话说当年,我那老姐决定全家移师回柔佛龟来,当然,她也把那颗超级小鸟蛋带回来咯!彗星有一儿一女,当年搬回来时,老大只有4岁,老幺只有2岁。今天,我要说的就是当年那个有张天使脸孔,魔鬼性格,4岁大的超级小鸟蛋!

这个小冬瓜,长得非常可爱,白白净净,眼睛一大粒,嘴唇又红红的,简直就是人见人爱的小宝贝。可是,因为从小到大家里人人都疼他,他要什么,就给什么,成就了他骄纵的坏脾气。我还记得他的拳打脚踢可是真枪实弹,一拳打下来,你都要落地流泪。男孩子嘛,也不爱人抱,就是贪玩得不得了。他听话的时候(唉,机会不是很多),真的是求神拜佛,他捣蛋的时候(几乎一天24个小时,睡觉除外),你真是欲哭无泪。

但是,那张天使般的脸孔,让你又忍不住去疼他,唉。。我也真是自己找的。想当年,我还是黄花一朵,正在和馒头爸爸拍拖嘛。记得有一回,馒头公公刚动完了一个小手术,我决定带我的父母去拜访他们,顺道也把小鸟蛋带着一起去了。本来嘛,一路上也相安无事,可是当我们一到达,小鸟蛋却突然魔鬼上身,闹起脾气来了。他呢,贪玩得不得了,怕高走低,一点也不怕生。他甚至敢一个人走出门外,也不怕走不见了,我们还得出去把他给追回来。那还不止,时后到了,得出门去吃中餐,我的天啊!他竟然不愿意上车,还独自一个人越走越远。我们可是连哄带骗,把开哭哭闹闹的他给硬硬抓上车里。我只能说,我真的好糗,一个好好的拜访,却变相成为“捕捉鸟蛋记!”,我要给未来家公家婆的好印象,全都要给小鸟蛋毁了!这次是真真的与哭无泪。就这样,本来开开心心的出门,回程时变成了脸黑黑,只有那粒小鸟蛋,自己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吃的、喝得、玩的,一样也没少,他可真是“赚够”了回家呢!

在那之后,我还发誓从今以后,绝不带他出门,免得我历史重演,那可真是自作自受!可是,过不了多久,我又原谅了小鸟蛋。这一回,我们又要浩浩荡荡地出门去逛街买东西咯!小孩最开心的嘛,可以出门就等于可以去玩啊!记得那一天,我们正在购物中心休息吃午餐,突然天不作美,下去了倾盆大雨,我们在屋顶底下,也不当当作一回事。谁知道,因为下雨,突然好多人涌了进来。咦,不得了,我们的小鸟蛋怎么不见了!人潮那么多,一时间又看不见我的小鸟蛋,我可真的是慌了!马上跑前走后,左找右望,一心一意专注地寻找小鸟蛋。我心里着急得不得了,什么坏念头都飚出来,被人抓走了吗?被绑架了吗?不见了该怎么办?报警吗?找得回吗?急得我都要哭出来了!

妈妈也着急了,抱着鸟蛋妹妹寻找小鸟蛋!谁知到,我们的小鸟蛋不就在对面的小店里专注地看新玩意儿!哎哟,真的是吓出了我一身冷汗,还好没有不见,只是贪玩,自己跑开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拿这只鸟蛋怎么办,至少捉回来了。七上八下的五脏六腑终于归位,还逛什么呢?草草收拾一下,马上打道回府!

还有一次我们去霸级市场买东西,小鸟蛋又来魔鬼上身,吵着要买玩具。我们就是不给,他就给你“哇”的一声,哭得稀里哗啦,双脚在戳地板,你说有多丢人就多丢人!然后,他就是不肯跟我们走,我们就让他在那儿哭,假装走开,直到他跟上来。哪里晓得,一转眼,他又不见了!我的妈呀,怎么总是不能学习教训呢?这回该怎么办呢?我们正兵荒马乱的当儿,播音机就出声了---““小鸟蛋”的父母,请到柜台来,“小鸟蛋”的父母,请到柜台来,“小鸟蛋”走失了!”我们快快走去柜台把小鸟蛋带回来!唉。。。这只小鸟蛋,还在抽咽着,我问他你不怕吗?不见了怎么办?他还哭着给我回答,“大阿姨。。我。。还会。。告诉他我的名字!今年6岁!”。

一转眼,小鸟蛋今年也12岁了,正在准备小六会考。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一晃眼就过了那么多年,现在他长得比我还要高!值得一提的是,他好像把所有的顽皮捣蛋都在那几年给用尽了,现在的他,非常乖巧,很腼腆,有时我都在怀疑,这个是不是我所知道的小鸟蛋,好像转性了吔!

也因为太害羞,总是不敢发言,彗星妈妈都在烦心怎么那么内向,这样非常吃亏的哦!我还记得有一回,我回家度周末。他们两兄妹带了功课来,要我们给他们解释,我只是问了几句,他都不肯回答我,结果就给我哭了出来。后来他告诉妈妈,大阿姨好凶!我的天啊,我在想难道我真的那么凶吗?(馒头爸爸举双手双脚称是!)还是他真的太太太内向了呢?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小鸟蛋长得非常俊俏,结果呢,吸引不少女生的告白哦!有时候,鸟蛋妹给我们通风报讯,谁谁谁喜欢哥哥啊。。怎么样怎么样啊。。我们听了都啼笑皆非。现在真是新新时代,我可做不来呢!哈。。哈。不晓得下一回我回家时,小鸟蛋是不是已经交往了呢?他的鸟蛋女友又是怎么样的呢?。。。期待中。。。

在这里呢,我要祝愿小鸟蛋今年小六会考考得佳绩,高中状元,大阿姨的奖赏可不轻哦!

愿你 : 读书喜欢 老师疼疼 健康健康

6 comments:

  1. you said that photo is very ah beng why still post it??

    ReplyDelete
  2. even though ah beng, also got his style ma..ha..ha..
    it's very of his own!!ha..ha.

    ReplyDelete
  3. 鸟蛋说:我以前真的酱顽皮吗?(怀疑)
    鸟蛋妹:大阿姨,你几时要写我?(期待ing)

    ReplyDelete
  4. 为什么鸟蛋妹和小阿姨酱像的?
    她也是一直问我几时写她,所以我就把她给写出来。现在轮到鸟蛋妹哩。。哈。。哈。
    耐心点,鸟蛋妹。。大阿姨要等灵感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5. then you quickly write something on her loh. LOL

    ReplyDelete
  6. 要灵感的嘛,然后现在又不得空。。。所以。。。你知道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