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上海植物园


今年四月,赖着不走的冬天终于有了点去意,天气已经没有那么冷了,我和馒头也被关在家里好久,迫不及待要“出关”,等不及要开始游一游上海了。我盯着报纸上登了植物园有世界国家花展,看起来不错呢,就吵着馒头爸爸要去上海植物园。就这样,我们浩浩荡荡地推着馒头迈向鲜花乐园咯!


我必须要赞美上海植物园,因为这个植物园真的办得实在是太好了。我只是刚刚走进来,就已经被眼前的花花世界给收服了。我第一次看见那么那么多盛放中的郁金香,天啊,每一朵都开得那么艳丽,每一朵都是那么真实地开在我的眼前。红的、黄的、白的、粉的、连黑色的都有。我没有去过荷兰,但是我想我现在就好像深入荷兰郁金香花海(假装我在荷兰),尽情地谋杀我的菲林!

接下来,还有很多很多黄色和白色的水仙,一地铺满了花,真的是良辰美景,我都不舍得走开呢!整个植物园很大,当然也有很多人(我说的很多人,真的是很多人,因为难得天气晴,大家都跑出来透透气),有的人在野餐,有的人放风筝,还有很多人在拍照。

植物园里,还有2个暖房,一个盆景园,还有一个兰园(我没时间去,所以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暖房里没什么特别,因为里面的植物就是些热带植物,棕榈树啊、胡姬花啊什么的,这些对我们来说看都看腻了,我们还是比较喜欢温带国家的花,贪新鲜嘛,所以票呢,就省起来吧!那个盆景园里,都是些陈年松树、盆栽,也别有一番风味,馒头爸爸就好喜欢。我呢,还是比较喜欢看花。

这个植物园很大,不同的季节也开不同的花,虽然里面还有牡丹园(太远了,我没去着,其实我很想去,牡丹盛开一定很壮观,但也不晓得花开了吗?)、玫瑰花园(这个我就兴趣缺缺,所以也没去)、木兰花园等,可是不一定在这个时候开花。而最幸运的是我们看见了樱花盛开的时刻!(为什么幸运呢?两个星期过后,我带朋友去,樱花都谢了,没有机会看见这样壮观的景色,真是可惜!)

怪不得,日本的樱花季节,是有那么多人向往。我今天,有幸不需远渡日本,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真的不赖哦。。所以,我又可以“假假”我是在日本东京看樱花呢!?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样的美,我真的觉得站在樱花树下,是件好浪漫的事。花瓣纷飞飘落,风中有飘着的花瓣,地上铺满了一片粉色,你说多美丽,就有多美丽。我想拍下来,但是我不认为我可以把这么美丽的情景摄入镜头里。唯一遗憾的是,太多人也站在树下拍照,很是煞风景(我想在中国,是没有美丽而又少人的地方吧),要不然我还可以和馒头爸爸浪漫一下哦!

本来我们还想继续的,可是我呢,穿了双漂亮的新皮靴(还不识好歹地很高。。嘻嘻,这样才美嘛),开始有点不胜负荷了。那个小馒头,带他出来,好像一点都不开心,笑也不笑几个,而他也该回家吃粥了。天空也好像快下雨,没办法,我们只好打道回府,虽然很可惜,因为看不完,可至少拍了不少美美的照片可以回味回味。

总的来说,上海植物园真的很不错,朋友来了,我都会推荐不妨去看看,让看惯城市高楼大厦的眼睛休息休息,绿化一下你的眼睛吧!

1 comment:

  1. 值得一去,下个季节再和馒头,馒头妈妈,再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