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野人住在山洞里

昨晚,馒头爸爸到达重庆过后,就给我打了个电话报平安。电话里,他说飞机延误3个小时,他们被困在机场里,结果晚上10点多才抵达。原来昨日上海拉起颱风警报,学校本来是9月1日开始新学年,也迫不得已延后一天开课。连公司都提前给员工下班,让员工早点回家避开颱风。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这件事,而且在家里也没看见下什么大雨,最多也是阵阵绵绵细雨,我也不当一回事。


今天,阿姨来打扫屋子,她也给我提起昨天的大雨。昨天的雨下得很大,她连自行车都推不动,没办法只好把车子留在大厦,步行回家,那还不止,淋得全身都湿透了。我就奇怪为什么我一点也不觉得下了很大的一场雨,馒头爸爸说可能没下着我们住的地区吧(还是。。还是我在发梦呢?)。

然后,我刚刚随意上网读新闻,才发现原来真的预测颱风“圆规”即将来袭,最后幸运地只是与上海擦身而过,上海气象台已於当天中午撤销颱風警报。哇,我真的有一种住在山洞的感觉,为什么我竟然不知道颱风来袭呢?真的真的很羞愧吔!

从小,我就有着早上读报纸的习惯。爸爸是个报纸迷,他可以把一份报纸看很多次,甚至可以从早看到晚,你不跟他讨报纸,你一天也别想看了,所以我们都是得和爸爸抢报纸看的。那么出来工作之后,还是住在家里,也必须把报纸看完才出门,一直到我搬出去住,才渐渐的把早上看报纸的习惯给抛弃了。

为了方便上班,就搬出去和一般朋友租房子住,不订报纸,因为每天早上匆匆忙忙,报纸还没来,我就得出门了。而晚上回到家里,如果买份报纸看,又好像看一份旧闻,那就直接把钱省起来吧。再之后呢,就开始上网读新闻,这样既省钱,又方便。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摸着报纸看多过对着电脑看,这样可以看得仔细点,因为网上新闻得一个一个点击,报纸却可以一目了然。而且副刊里有很多好文,可以慢慢细读,但在网页上却不大看得到,很可惜。

就这样,我的看报习惯也改了,不再看报纸,而是上网读新闻。问题是,有时候也是有一下没一下地看,慢慢地变成不是每天看新闻了。至少,有时候在家里还有电视看,时候到了就播新闻,也大概知道每天发生什么事情。

然而,搬来上海之后,本来是有订报的,可是送报的竟然中午才把报纸送来,我又对中国的新闻不大有兴趣,就不订了,闲时就上网看看马来西亚发生什么事。渐渐地,我好像和外面的世界隔离了(很像很恐怖吔!),连之前发生的香港旅客在菲律宾遇害事件,我都是慢半拍才知道。突然间觉得自己真的是野人住在山洞里,不知外面发生什么事。

这样下去真的不是办法呢,我可不想真的变成一个阿婶,一天过一天,完全不理外面的世界。我看我还是时间到时,把电视开一开,至少看看中国新闻播道,了解一下时事新闻,不然别到真的颱风来了,我还带着馒头去逛街,被台风吹走了,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真丢人!

2 comments:

  1. how come nobody vote?
    i want more pics~

    ReplyDelete
  2. yeah lo, I also think everyone is not supportive le. Anyway, i got two persons wan more pics..will work hard to post in more pics as w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