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水痘与我擦身而过

什么啊?馒头的小堂姐出水痘!从馒头婆婆口中得知小堂姐现在出着水痘,我心中马上起了鸡皮疙瘩,开始害怕水痘要来找我了,希望我只是虚惊一场吧!我心想,我们见过小堂姐的一个星期之后她才出水痘,应该不会那么“幸运”吧!祈祷中。。。。
从小到大,我都对水痘“望而生畏”,只要是谁谁谁得了水痘,我总是敬而远之,退避三舍。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水痘简直到了“恐慌”的程度!非常害怕水痘“登门造访”。至今,我的父母仍然还没有得过水痘,而彗星在怀着鸟蛋妹时得了水痘;佳肴是4年前;而政治是3年前。
我还记得,在佳肴妹得水痘的当儿,我在吉隆坡工作,我甚直害怕得不敢回家,连表兄的婚礼我都临时耍约,你可以想象我有多害怕。然后,我上网搜寻所有关于水痘的一切,立马前去打预防针,想尽办法避开水痘!大家都挖苦我那么“怕死”,我也就承认我是那么“怕死”,听说年龄越老,生得水痘越辛苦,我还是能免则免,可以避就避吧!
然后,在我怀着馒头的时候,仍然上班,不巧有个同事生“蛇”(shingles)!“蛇”和水痘的病源来自同一个病体。一个人生过水痘,不会再得水痘,可是却可能生“蛇”。而一个没有生过水痘的人,不管接触过“蛇”还是水痘病患,都有可能出水痘!(嘻嘻,因为怕死,所以功课做足了!)
结果,公司里有个同事生“蛇”,我当然是怕得要命,更何况肚子里还有个小馒头!我心中就盘算着我的预防针不晓得还有没有效(打过预防针并不表示可以100%不会生水痘,只是机率很小,就算出水痘也不会像没有打过预防针的人生水痘那么辛苦),我就决定马上去看医生要求检查我的抗体是否仍然有效。就连可爱的医生都很讶异,因为是乎从来没有人要求做过这样的检验,不过在我的要求下,医生还是给我抽血检验了。万分不幸的,我的抗体消失了。。。为什么会这样?!
看来我唯一的办法只有保持距离了。更要命的是,我那尽责的同事竟然在生病的第二天跑回公司上班!我的妈呀,我还在等什么,还不收拾包袱走人?我快快告诉老板我要回家了,结果老板叫我安心,应该是生病的人回家,不该把病毒散播于公司里,于是老板吩咐生病的同事回家休息,我才安心地继续留下来工作。
馒头爸爸问我,水痘有什么好怕呢?为什么要打预防针呢?就让它自然地生病痊愈,不是更好吗?然而,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我很怕生水痘会很痛苦,发烧、奇痒难熬,还有一不小心抓烂了留下难看的疤痕。就连小馒头,馒头爸爸也希望他自己得水痘然后痊愈,不认为应该给他打预防针。可是,我这个怕死的妈妈坚持己见,我查阅过了,普遍上都是建议小孩打水痘预防针,减少水痘带来的病痛以及医药花费。而且,我也希望就算馒头生水痘,可以把生病的难受减到最低点。我就听说政治生水痘到蛮辛苦的,水痘里还有脓呢!然后,他把水痘传染了给大女儿尧尧,也还好尧尧打了预防针,一点都不像出水痘,就是4 5颗痘痘,让我觉得预防针真的很不错。
所以这次回马来西亚,我就带馒头去打了水痘预防针,医生告诉我,可能一个星期后会有一点水痘的征兆,几颗水痘,因为宝宝要产生抗体。我立刻问医生,那会传染吗?因为我还没出水痘呢!医生马上回答我,别担心,没有切确数据显示会传染,应该可以放心。可是,我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怀疑,真的安全吗?也不管了,至少现在馒头有了点小小的水痘免疫力。只是,我还是每天搜索他的全身,希望不要给我发现我的噩梦---水痘的踪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