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一切回归原点

我们又回到了上海,一切是乎又回到原点,又要开始我们原来的生活,心里还真的是不习惯。
一回到上海浦东飞机场,迎面而来的是嗖嗖冷风,绵绵细雨。哇,这个可是180度的转变。我们之前可是热得不得了,现在上海已经秋天,就要入冬了,一年就这样过去了。还好,机场人潮不多,我们很快就回到家里了。回到家里,感觉更像没有出门一样,真不能相信3个星期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完了。先前还兴致勃勃要回家,现在一转眼又回到上海,真快!
回到家里,当然是打点小馒头。这个小家伙仿佛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上海的家,又来一回东摸摸,西摸摸,找回原来的感觉。可以看得出他也把好多东西都忘了,尤其是捣蛋的事情。也许他要一阵子才能“恢复”记忆,想起了那些他不被允许做的事,又来打电视荧幕、摸电风扇、开关电视、玩电插头。。。
唉,本来要把藤条带来,预备开始正式“教导”馒头,结果匆匆忙忙,把“尚方宝剑”给漏掉了,没有带回来。馒头外婆说,这就是“命中注定”!算了吧,就不用去买,也不要带来了。大家都说别打馒头,心疼馒头挨鞭,我只好顺服“民意”,等着受馒头的淘“气”咯!
无论如何,他看起来蛮想念这里的,看见熟悉的摆设,熟悉的玩具,他还挺开心的。寻找他熟悉的玩具,玩得不亦乐乎。当然,现在的他不比一个月前,已经很会撒娇、发脾气、叫喊,还懂得抗议!我开始怀念小一点的馒头,给他什么,他都全盘接受,一点都不会闹脾气!长得这么快,我都来不及追上他的步伐,累!
今天早上,又恢复到从前的日子,6点半起床,准备馒头的粮食。我的好日子就这样过完了,没有人可以帮我给馒头煮粥、洗澡,我又要重新开始我的“独立”生活,就让我再自怨自艾多一阵子吧,我一下子还真的接受不来呢!唉。。。
无论如何,不用上班也不是那么糟糕,哈。。哈。。可怜的馒头爸爸,几天以前就已经“电流”流失,昨天简直升到最高点,可以说几乎“没电”,整个人闷闷不乐,郁郁寡欢,连我都要同情他两百倍了,可是爸爸是我们的米主,不可以不工作哦!加油加油!
还好的是,馒头爸爸的老友一家四口搬来我们家附近,步行就能到达,以后我们都有个互相照应了。今天下午我就带着小馒头去登门拜访咯!我的小馒头啊,还可真热情,一到人家的屋里,就去找小妹妹咯!两个家伙咿咿啊啊地互相沟通,馒头还想爬进妹妹的宝宝床里呢!那还不止,我最担心这个有“暴力”倾向的家伙会“出手伤人”(因为有前车之鉴,每次带馒头去找小朋友玩,他都会打人,不晓得是真心还是无意,我可希望他是无意,控制不了力道,暗自希望中。。。),结果,他热情得去拥抱小妹妹哦!不是偶然,还是一连3次,这可是头一招吔,希望他以后可以那么乖巧就好了。
出了一趟门,才知道天气真的已经转凉了,高温夏日完全离我们而去,又要开始穿冷衣了。冯一直吹,我还只是给馒头穿普通衣着,希望他不会着凉。想象着又要把馒头打包成粽子那么厚,就要头大了,冷天出门真的是不好过,不出门更不好过。唉。。。
唉,一切回归原点,我看我还是乖乖地过我的主妇生活,过几天去买菜,然后继续研究我的食谱大全,把馒头还有馒头爸爸打点得稳当当,闲时“淘宝”、上上网,这个不就是我的“理想生活”,只是心中仍然有点想念马来西亚,想念家人、朋友、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