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悠长假期

我呢,一年365天都放假,我的粮食米主----馒头爸爸就得每天努力工作赚钱。难得的是,从明天开始就是十一黄金周中国国庆日,我可要高声欢呼万岁!这可是人人都期待的黄金假日哦!想当然尔,我也早有计划,得好好地找个好去处溜达溜达,不枉费我们难得的假期!
可以想象一个星期的长假,举国欢庆,去到哪里都是人潮汹涌,让人避之唯恐不及。而我们计划了要出国旅行,这回把目标锁定日本北海道。不过呢,我是“慢热”型地,能拖一天算一天,结果馒头爸爸老爱泼我冷水,仿佛我们这回是出不了门了!一直到两个月以前我才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这次的远行,希望可以完成使命!结果我忽略了黄金周是个悠长假期,人人都放长假,大家都计划旅行,什么好优惠都要被抢购一空。我的天啊,我还以为两个月算早的呢,原来我已经“掉队”太远了。这回荷包穿洞,迟来的鸟儿没虫吃,飞机票就被“坑”了一笔!真是不是普通地心痛!
说起这个飞机票嘛,唉,也真够倒霉的!当我发现到太迟订购机票时,简直就是乱了阵脚,眼看着票价直线上升,每天都在变,分秒必争,不晓得该怎么办才不会毁了我的北海道之行!我就这样一直坐在电脑前面搜寻便宜的飞机票,不是时间不对,就是价钱不对。最后没办法,要到馒头爸爸出马,通过旅行社预订了一个价钱不低,但还能接受的三人票价。虽然订了票还没付款,我还是不死心,仍然期望奇迹可以出现,给我找到便宜一点的机票。不过找来找去,还是没有更便宜的。
直到有一天,馒头爸爸给了我张名片,让我问问另外一间旅行社,也许会有便宜一点的机票。我本来也不抱希望的,不过也就打了个电话问问看。哪里晓得,不问还好,一问之下还真便宜的呢!我马上精神百倍,快快预定了机票,等着过几天去付款。热心的小姐还交待我得取消另外预定的机票,免得两头不到岸,我就快快地交待馒头爸爸取消之前的预定,就这样等着去付款,一切也就尘埃落定。
本来以为万无一失,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可是第二天,馒头爸爸吃晚饭时随口问了我一下,为什么这家旅行社不发正式的订购讯息或电邮给我们,至少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而且还很奇怪地指出为何票价有个“* 2”的符号?我倒没有发现这回事,可是越想心中越是不妙,饭也吃得魂不守舍,快快摇了个电话询问机票小姐一号。一问之下,真的给馒头爸爸给猜中了,哎哟,小姐给我的是单人票价!这回可真是两头不到岸了,我的北海道之行,难道就这样被我给毁了吗?
结果那整个晚上,我简直是心情跌到谷底,郁闷得不得了!愤恨(又怪得了谁?)、生气、内疚、伤心、失落,全都有!就差没有掉眼泪咯!馒头爸爸看我也可怜,我可以看得出他非常之同情我,努力地安慰我,然后与我一起尝试寻找禰補的办法。我们俩整个晚上就是一直努力地找机票、做比较,当然最后介铩羽而归!
第二天早上,我就告诉馒头爸爸,错误已经造成,现在票价太贵,我不想花这笔冤枉钱,所以决定放弃去北海道了。。。心中可是超级郁闷!馒头爸爸的眼神是十分关爱,但他也无可奈何。那之后,馒头爸爸就去上班了。没想到两个小时后,馒头爸爸给我带来了令人鼓舞的消息!原来他打了个电话去询问之前取消的机票,机票小姐二号不确定是谁给他发了短讯取消机票预定(还好馒头爸爸是发短讯取消预定),所以并没有把我们的预定取消!哇,简直就是阿弥陀佛,好运真的降临我们头顶上!馒头爸爸马上确认购买该机票,不敢再摇摆不定,弄得个鸡飞狗跳!而我呢,也真的是捏了把冷汗,至少这回真的是尘埃落定,绝无有误!
机票也就解决了,间中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旅游签证!马来西亚人去日本旅行得申请旅游签证,因为先前太多马来西亚人前往日本“跳飞机”,所以申请日本旅游签证得交上很多文件证明我们无意“跳飞机”,结果我们又在担心资料不足,不合格取不到签证!
除此之外,在上海,日本大使馆并不接收签证申请,必须交给代办,再由代办转交大使馆。当我们把一切需要的文件交上,准备回家,代办小姐却向我们讨取代办费每人200元!什么跟什么嘛??!!在马来西亚亦或新加坡,申请游日旅游签证根本不需要交缴任何费用,在上海却得缴付一人200元!万一申请失败,200元就报销了!我们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600元交上,等待7日后能不能拿到签证!我们俩就这样提心吊胆地过了7天,7天后馒头爸爸快快打了电话去询问,感谢老天,我们顺利取得签证!
就这样熙熙攘攘了个半月,我们终于将要出发了,非常期待我们的梦幻之旅。虽然有一粒小馒头,不晓得又会有什么难题等待着我们,可是心里面还是非常开心我们即将浩浩荡荡地出发!我知道北海道景色非常自然漂亮,是全日本最早可以看到秋天落叶的地方,我已经开始在幻想整山红红橙橙黄黄的落叶,多么诗情画意!还有还有,著名的温泉,不泡一泡,舒舒筋骨,真是枉费我的“精心策划”!超级兴奋期待中。。。
听起来好像明天就要出门了,嘻嘻,不是啦,不是明天去,是两天后。。。我就耐心地再等多两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