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以貌取人乃社会定律?

近日聊起一个老友,长得不怎么样,可是却有着满腹学问知识,是个勤劳尽责的好青年。但是,因为长得不怎么样,结果过了待嫁之龄,仍然无人问津。本来抱持着寻找知音人,要有同等学历,共同思想的择偶条件,随着同龄朋友个个都结婚了,自己仍然小姑独处,决定放低条件,希望早日遇到良人。
我心想,真的必须要这么做吗?真的不会遇见一个看见她心中美好的人吗?每个人都注意外表多过一切?然而,以貌取人是乎已经成为了社会定律,大家都爱看俊男美女,谁又在乎其貌不扬的丑男丑女呢?管它的内在美!
首先应征信总是要求放照片,连求职都先必须有模有样,如果同等学历,样子好看的绝对出线,样貌平平总是吃大亏!从前朋友告诉我,应征某航空公司空姐,过五关斩六将,关关过滤样貌,没有国色天姿,也要沉鱼落雁,样貌中等的,不好意思,你要出局了!友人第一圈就掉了出来,出来还大吐苦水,被看的,好似摆设品让人估价;看人的,好似色狼一样双眼就只瞪着美女看,就差没流口水了,眼睛根本没有往别的女生看,真悲哀。
上大学的时候,系里来个大美女,男生爱看她,女生也喜欢盯着她瞧。正巧,我和美女同班,班上就四个女生,当然友爱,去哪里都一伙的,那我也沾了美女光,到哪里都备受瞩目。美女大家都爱看,献殷勤的也不少,我们总是听她诉说一些狂蜂浪蝶的故事,就连美女后来交了男友,狂蜂浪蝶也没停下来。就连蜜蜂蝴蝶也爱寻找娇艳鲜花,更何况凡夫俗子?
后来,我还听说了大学宿舍附近有一间面包店,店里有个美美的面包女,吸引了很多大学生去买面包。朋友说,有时候只是想去看美女,就走进店里假装买面包,久而久之,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面包店里生意越来越好,只是不晓得是面包好吃,还是买的人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都不重要,至要紧是老板生意好,顾客又可以看美女,简直是双赢局面嘛。
上班过后,可以看得更多,公司里总是美女如云,美女的待遇总是比较好。不用抛媚眼,好差事自动送上门。老板对美女也特别好,坐的位子特别好,工作也轻松,好的总是少不了美女得份。样貌平平的只有妒忌得分,谁叫自己长得不够分量呢?
就连动劳力时,漂亮的女生只要谁谁谁一声,马上就有献殷勤的男生来帮忙了。有时候,不用谁谁谁,一窝蜂的热心人士马上自动出手,你说那有多好。
我想,这是乎已经成了社会定律,没有谁可以改变这个事实。当然,并不是说样貌平平就得受气,只是我觉得样貌平平就得付出比别人多一份努力,不然你别想别人把你看出来。除非你想要整容把自己改变,不然只好接受父母生养自己这般容颜。再不然,就要靠后天努力,人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可是千真万确的哦!其实平凡也是美,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觉得而已。
然而我真的不觉得样貌可以胜于一切,当然有样貌可以让很多事情变得简单,可是样貌平凡也有平凡的幸福。相反地,我觉得那些“觉得”自己样貌不错的人,往往有一份自鸣得意,认为自身有很多选择,多了一份玩世不恭。当然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觉得长得漂亮的人,因为身边很多人追逐,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都多了份骄傲少了一份真心诚意,常常不经意地伤害了别人。
在男女关系里面,诚意真的非常重要,没有诚意,一切都变得非常儿戏,充满了玩票性质,这样的感情还是敬而远之的好,不然,任何一方都有可能被伤得体无完肤。
平凡,真的有平凡的幸福,不是安慰自己的话,而是发自内心的真心话

2 comments:

  1. 没办法啦。 你又看过丑的CEO mah ?
    女人应该好好利用天生的本钱

    ReplyDelete
  2. 哦,很多CEO也是其貌不扬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