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公公婆婆,馒头驾到!

今天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写字,每天忙着“追”馒头,生活真的忙得不可开交,很累哩!馒头回到回到公公婆婆家,因为是老式房子,有好大的空间(比起我们小小的上海家,他真的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可以从前面走到后面,再从后面走到前面,然后去每一个房间探险!有时候他静悄悄地,突然就不见了,我得去把他搜出来,真是让我没有好日子过,可怜我这个妈。。呜呜。。呜。。


这个小馒头,真的很不简单。我们回到公公婆婆家,大伯与伯母也带了两个小堂姐回来。七岁的大堂姐很疼爱小馒头,总是爱和馒头玩,比如馒头抛球,姐姐就把球拾回来让他再抛出去,除此之外,总是让着小馒头,书本也给馒头看,玩具也给馒头玩。而那个四岁的小小堂姐呢,就和馒头八字不和,她总爱把自己的东西收好,不让馒头摸一下,而那个小馒头却就是爱找碴,总是要去撩小小堂姐,越是不让我动,我就越是要来动!结果,小小堂姐就想尽办法避开馒头,而馒头就特别爱“寻觅”小小堂姐,把小小堂姐给弄哭了,才甘愿!哎哟,这粒馒头真的不是省煤油的灯,公公说,只有他欺负人的分,他决不会被别人欺侮!

再然后,馒头什么都爱摸,越新奇的,他越喜欢!我们只来了一个星期,馒头就把一个玻璃瓶给打破,然后打散了两天土地公公的茶,把土地公公的柚子搬走,大家都说他不能静下来,活力四射,伤脑筋,伤脑筋!

那馒头也有可怜的时刻,不晓得是否吃坏肚子,还是水土不服,馒头拉了三天的肚子。有个吝啬的馒头妈妈想省省钱,买了便宜的纸尿片,又忘了把防湿疹膏带回来,结果馒头的小屁股红了一大滩,拒绝让妈妈帮他擦屁股,哭个呼天抢地,好像很可怜哩。。为了禰補过失,赶紧去把贵贵的纸尿片给买回来,可我的小馒头也冤枉了几天的红屁股,真是太对不起了。

回到公公婆婆家,这里靠近沙滩。公公也带了两位小堂姐和馒头去沙滩玩泥沙咯!哇,大伙儿可开心极了,尤其是那里小馒头,简直完得不亦乐乎!两位姐姐怕脏,玩得小心亦亦,就怕把自己弄脏了,可是我那颗小馒头什么也不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就坐在沙滩上,伸出两个魔掌,玩泥沙!他还把沙丢来丢去,搞得姐姐都是沙粒缠身。这还不止,他还要一尝沙滩的沙是什么滋味,真的是晕!还好公公眼快,出手阻止,不然馒头的肚子就要消化不良了!玩了一个小时,该准备回家了,可是馒头拒绝回家,抱在我怀里的他,竭尽所能挣扎要下来,哎哟,我还是赶紧给他打包上车!

公公婆婆可是想念馒头,想念得不得了,我嘛,也就多了点小小的休息时间,嘻嘻。。有人和馒头玩,抱馒头,逗馒头,我真是快乐似神仙!

当然,去除捣蛋的馒头,我们也蛮享受我们的悠长的假期。我们尝尽了美食,除了婆婆的拿手好菜,还有外卖好吃的美食,吃得我们都要被撑死了。(我想我一定又胖了几公斤!悔恨中。。)

特别还加多一段,今天把馒头带去剪个新发型。想想他的头发太长,应该修剪一下了,就带他去了一个auntie家剪发,哪里知道馒头害怕得要命,哭个天崩地裂,连奶都吐出来了,我和公公七手八脚押着他草草剪完,哪里知道。。。假厉害的auntie把馒头的几条毛剪得变成小光头!很冤枉哩。。伤心中。。

结果整个晚上,小光头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一点都不好看,为什么会这样?!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公公婆婆家,摇啊摇。。摇要到外婆桥咯!希望我的小馒头可以给我安安分分(虽然机会渺茫),让我可以享受享受回家的感觉,不要再给我搞破坏了!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