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无语问苍天

以下文章含有限制级成分,12岁以下孩童请在父母监护下细读,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噁心!

今天早上,例常地早起,为馒头泡奶,煮粥,然后喂奶,接着给他坐potty大便。最近这几个星期,他都不大听话,之前是一天大两三次大便,之后是早上起身不要大便。弄得我浪费了好多纸尿片。(心痛!)

有时候,他吵着要起来,不要再坐potty ,结果帮他穿好了纸尿片,不到半个小时他就给我拉在纸尿片里了。这样给他折腾了几次,我也麻木了。。(心酸无人知!)

今天,他又来给我捣蛋,吵着起身,我看也坐了半个小时,算了吧,最多也是浪费多一片纸尿片,就让他起来吧。就这样,帮他打点好,我就把他丢进婴儿床里,希望他快快回去睡他的回笼觉,我就去办我的家务事。就这样,我一边干活儿,不时听到房里传来他的阵阵叫声,也没哭哭啼啼,应该很快就要睡了吧。

谁晓得,阵阵异味飘了出来,我想不可能吧,这么快又给我拉在纸尿片里了吗?就算在纸尿片里也不可能味道那么大吧?我就走进房里探个究竟。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我的天啊,我真的要晕了,我那天真无邪的小馒头,大了一床都是便,还很开心地在玩他的大便!!

案发现场一片杯盘狼藉,惨不忍睹,我急忙把他抱起来,心中正在盘算着我要怎么收拾这个残局呢?我抱着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又不晓得放在哪里,才不会制造更多“混乱”!他双手双脚都很脏,没办法,就把他丢进洗脸盆里吧!那个不识好歹的家伙,已经那么脏了,还给我摸这摸那,到处都是他的痕迹,当然,我也无可幸免!一个字,“惨”!

既然他可以乖乖坐在洗脸盆里,我就快手快脚把东西收一收。之前,为了显示他的不满,他把所有东西都从婴儿床里丢出来了,包括玩具、枕头、ngei ngei、床单、甚至他的长裤,全都被丢出来了!那也还好,肮脏的只剩下床褥还有婴儿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我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把纸尿片也拆开来,搞得我的世界大乱!我先把没弄脏的,打包起来,准备丢进洗衣机里。而弄脏的就浸水泡一泡吧,至少也把我自己的衣服给换一换,然后又担心馒头着凉,赶快把热水弄好,给他洗个澡把他给清理干净。

馒头干净了,我又得想办法把他丢到一边,免得干扰我清理案发现场!他是乎也知道他干了坏事,很意外地乖乖坐在客房的床上看他的故事书。我见他蛮听话的,就开始打扫我的房间了。唉,那条婴儿床褥,简直是被馒头给谋杀了,死状惨不忍睹,糟蹋成这个模样,也只好报销了!我快快卷起来,丢去屋外的垃圾桶,毁尸灭迹!然后我把婴儿床抹干净,再拿去露台晒太阳,连带全部该晒的,都一并拿去晒了。再然后,把地板抹干净,窗户全都打开,通通风,免得我被臭气熏死了!

确定一切干净了,再也闻不到一丝难闻的味道,我才去招待我那可爱的“凶手”。可以看得出来,折腾了一个早上,我都还没喊累,那粒小馒头却双眼红肿,是乎也爱睡了。问题是,床褥也没了,婴儿床又在日光浴,怎么让他睡呢?没办法,只好抱他回房睡我们的床吧。可是这个家伙却非常捣蛋,没有把他关在婴儿床里,逼他睡觉是不行的。他又给我爬上爬下,要我和他玩耍,把瞌睡虫丢到一边去了。哎哟,这可不是办法呀。算了吧,我看时候也差不多要吃粥了,就让他多玩一会儿吧。

他玩多了一会儿,我就准备好粥喂他吃了,也不晓得是不是大了便,用了很多“体力”,他竟然乖乖地把那碗粥吃完了。(最近他总是吃不完,会摇头告诉我他吃不下了)

我想,那么可怜,应该是很爱睡了。好吧,我就把婴儿床收进来,随便把客房的棉被当他的“新”床褥,铺好把他给丢进去。不稍5分钟,他就给我睡着了。也许,他真的很累了吧!

可怜的我,整个早上就是为馒头忙上忙下,连早餐也没吃。(我想我也吃不下吧,哈。。哈。。)而他可真会享受,睡得呼噜噜的,我却在这儿,饿着肚子,回想今早的瞎忙。

唉,我这个妈妈为什么那么凄惨,真是无语问苍天!

2 comments:

  1. 哇哈哈哈~证明了馒头和鸟蛋的基因异常相似~

    ReplyDelete
  2. 超级捣蛋!真的晕!
    为了不想以后馒头无脸见人,决定把第一张照片撤了。。嘻嘻!

    ReplyDelete